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明年 Android 手機仍不賺錢!要起死回生就靠它?

2015/12/24 11:30 文/記者陳宜豐

今年 Android 手機廠都不怎麼好過,即便出貨量較去年同期並沒有衰退許多,但是因為銷售主力已由以往的高階旗艦機轉移到中低階的性價手機,在單機獲利降低下,讓各家手機廠的營收表現都不如以往亮眼。

你可能還想看... 廝殺太激烈!外媒:九成Android 機廠商恐倒HTC 先出局!

Samsung 將下修明年整體的手機出貨量(圖片來源/路透)

那 2016 年呢?在高通新款手機處理器 S820 表現亮眼的狀況下,Android 手機市場是否會回到旗艦手機獨領風騷的情況?恐怕未必,因為根據國外媒體報導,目前 Android 手機市場一哥 Samsung 已經擬定了 2016 年的手機銷售策略,行銷主力將會著重在中低階的手機為主,並且考慮將降低智慧型手機的銷量預測。

根據韓國《Korea Times》的報導,Samsung 已將 2016 年的手機銷量預測調降 12%,預估將生產 4 億 2000 萬至 4 億 3000 萬支手機,而銷售的主力並非是旗艦的 Galaxy S 或是 Note 系列,而是中低階機種 Galaxy J 系列以及中高階機種 Galaxy A 系列,希望透過中低階機種開拓如印度這類的潛力新興市場,在手機市場漸趨飽和的狀況下,可以注入新的銷售活水。

在手機市場已趨飽和的狀況下,三星正轉往新興領域發展,圖中的 Gear VR 眼鏡就是一例(圖片來源/美聯)

此外,Android 手機廠近期也紛紛開始尋找新的出路,包括三星、HTC 在內,都開始對動 VR 虛擬眼鏡技術的發展,即便在短時間內仍無法看到確切的消費者實用功能,但是在商業領域上,可能已經開始擁有許多突破性的應用,是否成為 Android 廠商在手機銷量下滑時的救贖,很快就能知道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