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半套的微軟 Cortana 功能!在安卓手機上這個不見了!

2015/12/22 15:24 文/記者陳宜豐

為了擴展使用者族群,微軟近期大打跨平台的使用經驗,不僅 Office 這套主力辦工應用軟體推出 iOS 跟 Android 版本,就連被視為 Windows 系統招牌功能的 Cortana 語音助手,也被移植到 iOS 跟 Android 上頭了,不過在 Android 上面的 Cortana 卻傳出有點水土不服的情況,這是為什麼?

你可能還想看... 微軟插旗蘋果安卓!Cortana 語音助理正式進駐iOS Android 手機

微軟把招牌語音功能 Cortana 也搬上 iOS 跟 Android 手機上了(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網)

根據外電報導,微軟稍早對於在美國推出的 Cortana Android APP 推出修正更新版本,主要是取消了可直接呼叫 Cortana 啟動的「Hey Cortana」語音功能,因為此項功能會跟 Android 系統內建的「OK Google」指令相衝突所導致,不過奇怪的是,這項更新僅限於美國境內的 Cortana APP,其他國家則仍然可以在 Android 手機上面使用「Hey Cortana」功能。

(圖片來源/擷取自微軟官網)

至於在台灣的 Android 手機用戶是否能使用微軟這項功能,因為目前 Cortana 尚未提供繁體中文的支援服務,所以目前不管是 iOS 或是 Android,甚至是微軟自己的 Windows 系統,在台灣都無法使用 Cortana 服務,相當可惜。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