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Vive 新版本現身!總算讓人有想買的慾望了?

2015/12/20 12:56 文/記者陳宜豐

HTC 於中國北京舉辦開發者峰會後,關於 Vive 這款虛擬眼鏡的前景也越來越明朗,相關新聞也陸續出現,HTC 也宣布將在下個月的 CES 展出下一代的開發者版本,而稍早外電也出現了新款 Vive 眼鏡以及控制器外觀造型。

你可能還想看... HTC 未來十年就靠它!看王雪紅怎麼說Vive 虛擬眼鏡

 HTC 新一代 Vive 虛擬眼鏡的可能外型(圖片來源/擷取自 VRFocus 網站)

根據 VRFocus 網站的報導,新一代 Vive 眼鏡的外觀將會更加簡潔流線,眼鏡上面分佈的感測器位置跟數目也與現行版本略有不同,是否會提升其感應精度則不得而知。而從上方的開蓋設計來看,與電腦主機的連線方式可能跟現在的版本類似,不過不排除會整合成較簡便的單一線材。另外在固定眼鏡用的頭帶設計也跟現在略有不同,但流出的照片為固定角度,詳細狀況仍要等 CES 實機出現後才知道。

HTC 新一代 Vive 控制器的可能造型(圖片來源/擷取自 VRFocus 網站)

而新版的控制器圖片也一併流出,從圖片中可看出,新版的 Vive 控制器外型設計大幅度的簡化,在現行版本中頂端的六角形感應器在造型上有所改變,很像是倒過來的高爾夫球桿頭設計,中間則是拇指使用的觸控板以及操作按鍵,背面的板機按鍵也保留下來,在操作上應該不會有太大的變化,不過因為外型設計改變,是否會影響整隻搖桿的操作重心,值得注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