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聲聲都動聽!蘋果傳將在 Apple Music 上提供 Hi-Res 高解析音樂

2015/12/21 15:38 文/記者陳宜豐

還以為線上串流音樂只能提供一般水準的音質表現嗎?蘋果公司旗下的 Apple Music 可不這麼想,因為根據外電報導,蘋果公司正在開發高解析音樂(Hi-Res Audio)的串流格式,讓 iPhone 的使用者可以透過 lightning 傳輸介面聽到更好音質的音樂。

你可能還想看... 真的有那麼好?Apple Music 實聽評測!

蘋果可能在 Apple Music 上面提供 Hi-Res 高解析度音樂服務

根據日本網站 Macotakara 的報導,蘋果公司將在 Apple Music 所採用的 Hi-Res 高解析音樂格式,是採樣率為 96 kHz/24 bits 的音樂檔案,跟現行蘋果 Apple Music 上面提供的 256 kbps ACC 低損耗格式相比,新的 Hi-Res 格式在音質部分無疑的大大提高許多,不過 Hi-Res 音樂格式龐大的資料量要怎麼以串流形式在 Apple Music 上面提供,相當令人好奇。

目前 Apple Music 僅提供最高 256 kbps 流量的串流音樂

此外,收聽的方式也可能是 Apple Music Hi-Res 版本的一項挑戰, Macotakara 表示,為了降低傳輸過程的干擾,蘋果新的 Apple Music Hi-Res 音樂可能要搭配特別的 Lightning 介面耳機才有辦法聽,訊號將以數位的形式傳送到耳機或是其他聆聽設備,然後透過耳機內的 24 bit 數位類比轉換器做訊號輸出,這點可能會造成耳機的零售價格大幅提高,在需要額外預算購置耳機的狀況下,也可能降低使用者收聽的慾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