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HTC 未來十年就靠它!看王雪紅怎麼說 Vive 虛擬眼鏡

2015/12/17 17:51 文/記者陳宜豐

HTC 即將在明天於中國北京舉辦 Unbound 宏達無限開發者峰會,將大規模的展示最新推出的 Vive 虛擬眼鏡的更多應用,而董事長王雪紅也在會前接受台灣媒體的訪問,王雪紅表示:VR 虛擬實境 將會在明年有爆炸性的應用,也將會是 HTC 未來 10 年的發展核心主力!

你可能還想看... 好玩與驚嘆的結合體!HTC Vive 虛擬眼鏡初體驗

王雪紅表示,2016 年將會是虛擬實境的元年,以往在實驗室裡才會出現的技術,在明年就會有更多消費性的實用應用出現,包括在醫療、教育、娛樂、旅行上,透過 VR 技術,將會帶給消費者跟以往截然不同的感受,例如 HTC 明年將跟德國車廠 Audi 進行合作,將在 Audi 的旗艦店內提供 Vive 設備,消費者走進汽車展間,就可以對 Audi 任何車型進行虛擬的試車體驗,可以坐進去駕駛車子、甚至可以在車內站起來,瀏覽車內的各項功能。此外,HTC 也可能跟高級時尚品牌合作,在店內提供虛擬試衣的功能,店員跟顧客不用考慮店內庫存,可以直接虛擬試穿試戴各款服飾、配件,然後直接下單,再透過物流端直接送貨到府。而政府應用也相當廣泛,例如達梭正在跟新加坡政府合作,打造整個新加坡的 3D 模型,利用 VR 就可以虛擬逛整個新加坡。

HTC 明(18 日)將在中國北京舉辦 Unbound 宏達無限開發者峰會

而針對 VR 內容開發的協助部分,王雪紅表示,HTC 將打造出一個開發者平台,透過 HTC 內部工程師的協助,來讓外部開發者進行 Vive 相關應用的開發,在這個平台下,開發者可以很容易就達到 95% 的內容完成度,王雪紅也再三強調,VR 的內容相當重要,她也很鼓勵台灣年輕人進入 VR 內容的開發,進入這塊前景無限的市場。

王雪紅表示 VR 將會是 HTC 未來 10 年的發展核心

回到 Vive 明年的上市計劃,王雪紅表示,HTC 將在 12 月底提供 7000 組 Vive 給開發者外,並且將在明年 2 月開放預購,4 月將推出 VR 應用程式的線上商店下載,至於內容部分,屆時將會有相當數量的應用提供給消費者使用,至於 Vive 現在的硬體限制(有線羈絆、電腦連接)部分,王雪紅也透露 Vive 在 3 月時將會有突破性的發展,並且能在 1 月的 CES 上面展出,至於到底會是什麼設計,可能到那時候才會知道了!

Vive 虛擬眼鏡將在明年正式上市

是否對 Vive 這個虛擬眼鏡技術更感興趣了呢?明天記者將前進 Unbound 宏達無限開發者峰會,來看到底 HTC Vive 還可以做到哪些更令人驚豔的應用,請不要錯過自由 3C 科技的追蹤報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