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CES 2011 - WHDI 引領 HDTV、電腦、手機裝置無線傳送至電視技術標準

2011/01/05 22:59 AMIMON

AMIMON 宣布,受惠於 WHDI 技術的市場需求大幅增長,製造商如華碩 ( ASUS )、京東方 ( BOE )、影馳 ( Galaxy )、萬利達 ( Malata )、熊貓電子集團 ( Panda Group )、得星科技 ( Winstar ) 及三五互聯 ( 35.com ),以及多家配件製造商,均表示其 WHDI 新產品已採用 AMIMON 的 WHDI 晶片組。這些製造商已發表各式各樣的 WHDI 裝置,如內建 WHDI 技術的無線 HDTV 、平板電腦、電腦至電視配接器,以及手機專用的 WHDI 擴充配件。同時,中國前五大電視製造商中,已有長虹 ( Changhong )、海爾 ( Haier )、海信 ( Hisense ) 、 TCL 集團四家大廠研發採用 AMIMON 的 WHDI 技術產品,其中多項產品已經問世,更多新產品將於今年初上市。

隨著 WHDI 應用的擴展,設備製造商如亞旭電腦 ( Askey )、友勁科技 ( Cameo )、富士康 ( Foxconn )、正文科技 ( Gemtek )、 LG Innotek 、光寶科技 ( LiteOn )、達威電子 ( QMI )、兆赫電子 ( Zinwell ) 等皆已提供 WHDI 技術的模組與產品。在結合 ODM 與 OEM 廠商的體系之下,可預見 WHDI 技術將在今年初被大量採用。

WHDI 可讓消費者將家中所有的裝置透過無線方式連接至 HDTV ,以播放所有的影片、互動式內容,其中更包含網路內容。目前,消費者購買遊戲、 HD 影片及其他內容,於個人電腦、平板電腦或手機上使用,並可立即傳送至電視顯示。所有符合 WHDI 標準的裝置,消費者只需尋找其上之 WHDI 標誌,即可確定所有裝置皆可相容運作。

WHDI 能穩定傳輸 full HD 及 3D 內容。其低延遲的特性,可讓消費者以無線方式連接至 HDTV ,並播放個人電腦及可攜式裝置中的遊戲。而低功耗、體積小的特性更適用於以電池供電的行動裝置產品。

AMIMON 事長兼執行長 Yoav Nissan - Cohen 博士表示:「 AMIMON 顯然是 HD 無線連接市場的領導者,市場上無其他公司能在獲選採用的產品數量與種類上,與 AMIMON 相比擬。 WHDI 技術更獲得證實,是消費性電子產品製造商及消費者在 HD 無線連接技術上的最佳選擇。預計市場上對於 AMIMON 的 WHDI 晶片組之需求將會急速增強。」

WHDI 協會總裁 Leslie Chard 表示:「新型 WHDI 來源裝置及 HDTV 的廣大發展,反映出 WHDI 市場生態持續成長的動力與趨勢,實現了所有產品間可通用連接。產品的多樣性展現了 WHDI 強大的功能及關鍵特性,即 WHDI 是唯一適用於所有使用情境的無線 HDTV 連接技術。」

WHDI 是市場上主流的無線視訊標準。無線產業分析公司 West Technology Research Solutions ( WTRS ) 在一份產業報告中指出, 2010 年 WHDI 技術在無線視訊產品中的市佔率近 70 %,預計於 2015 年將成長至 75 % 以上。而所有前述製造廠商的肯定與採用,將進一步強化 AMIMON 於 WHDI 技術之市場預期。

AMIMON 將於 1 月 6 至 9 日假美國拉斯維加斯舉行的「 2011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 CES ) 」展出多項 WHDI 產品,其中包括已榮獲 2011 國際消費性電子展「視訊元件」類創新設計暨工程獎的 AMIMON WHDI Stick 。

AMIMON 的無線技術奠定了 WHDI ( Wireless Home Digital Interface ,無線家庭數位介面) 標準的基礎。 WHDI 標準可為室內與跨房間的 HD 無線連接提供最高影像畫質,包括無壓縮的 1080p/60Hz HD 視訊。 WHDI 使用 5GHz 免執照頻段中的 40MHz 頻段,其支援 HDMI 1.4a 規格所要求的所有 3D 格式,傳輸距離可超過 30 公尺,並可穿透障礙物及牆壁,延遲時間低於 1 毫秒。 WHDI 亦支援 HDCP 2.0 修訂版,可提供優質的安全性及數位內容保護,並與 HDMI 完全相容。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