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無所遁形!Facebook 將推「正在寫下留言」新功能?

2015/12/14 16:13 文/記者劉季清

即時通訊軟體中的「已讀」向來是大家又愛又恨的功能,看到這兩個小字了讓你期望對方會有什麼回覆,沒看到又讓你焦慮;現在有眼尖的網友發現,臉書似乎又在測試類似的新功能,要讓用戶看到是誰正在你的動態貼文下方留言。

臉書似乎在測試類似的新功能,要讓用戶看到是誰正在你的動態貼文下方留言。(彭博社)

國外有網友眼尖發現,臉書的動態貼文下有時候會跑出「有一個朋友正在留言」(A friend is writing comment)。這個功能其實不陌生,因為臉書的訊息當中也有此一功能,不過若真的把這個新功能搬到動態貼文的留言上,那恐怕會導致許多人想很多,甚至可能改變我們在臉書上留言、甚至與人互動的習慣。

你可能會想看... 這不是你認識的臉書? 30 項 Facebook 新功能整理! 沒網路也可回文!臉書推出離線回覆功能

雖然臉書常常測試新功能,但不代表未來將會真的推出。有網友就認為,這是個相當無聊的功能,也不適合放在留言區;也有網友覺得在留言時被人看到,感覺不太好。

國外有網友眼尖發現,臉書的動態貼文下有時候會跑出「有一個朋友正在留言」(A friend is writing comment)。(翻攝自TheNextWeb)

先前也有網友發現,臉書上的「參考翻譯」變成了「翻譯年糕」,相當類似卡通人物哆啦A夢的道具「翻譯蒟蒻」,讓人不禁猜想臉書是不是又要推出什麼有趣的新功能,也有人懷疑是不是被惡搞。不過對此,臉書翻譯小組表示,這是為了讓 Facebook 上的中文可以更貼近台灣用戶的生活和文化,或是製造有趣的話題。

臉書表示,翻譯年糕不是惡搞。(圖片來源/批踢踢實業坊)

你可能會想看... 翻譯年糕不是惡搞?Facebook 回應了!

到底臉書是否會推出上述留言新功能?目前還得等臉書自行宣布。不過若真的推出,可以想見將會對人們在臉書上的行為造成不小的影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