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滿手現金怎麼花?分析師:明年將進行大規模併購

2015/12/14 12:50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公司滿手現金已經是大家熟知的事實,不過要怎麼用這筆錢,倒是比較吸引各界關注。美國投資銀行 FBR & Co 就預估,2016 年蘋果將用這筆現金來進行大規模併購,且被併購的公司將可能包括大家熟知的 Adobe、Box、GoPro,甚至連 Tesla 都有可能。

蘋果目前手中現金高達 2000 億美元現金,分析師認為明年蘋果將用這筆資金進行大規模併購。(圖片來源/彭博社)

FBR & Co 分析師 Daniel Ives 指出,在他預估的蘋果可能收購對象中,Tesla 應該算是比較長遠的目標,不過目前蘋果已經積極在研發自己的電動車,甚至還大舉把 Tesla 的員工挖角過來;此外,收購 Tesla 的提議也多次在蘋果的股東會中被提出。Daniel Ives 認為,若蘋果收購 Tesla,將可以好好運用 Tesla 先進的電池技術,在電動車市場上有好的起跑點。

美國投資銀行 FBR & Co 就預估,2016 年蘋果將用這筆現金來進行大規模併購(圖片來源/彭博社)

至於 Adobe 以及 Box, Daniel Ives 認為,蘋果若收購這兩家公司將可以打通企業市場。Box 著重在企業網路資料儲存,對於搶進企業端客戶相當有幫助;Adobe 在企業的應用更廣了,旗下的系列工具也相當實用,若蘋果真的收購 Adobe,應該可藉由 Photoshop、Lightroom 來增加自己的優勢。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認證!2015 年度精選 App 第一名是他! Apple Watch 2 和 iPhone 6c 齊發? 傳明年三月推出!

Daniel Ives 表示,蘋果目前手中現金高達 2000 億美元現金,且對執行長 Tim Cook 而言,現在採取行動的條件都已成熟。

另外,Daniel Ives 也預估,蘋果也有可能收購運動相機廠商 GoPro,Ives 認為,GoPro 的新產品將可以為蘋果打開新的方向,提升競爭力。今年 9 月時,投資銀行 Northland Capital 分析師 Gus Richard 也曾表示,對於蘋果而言,無論從硬體、軟體以及內容的角度來看,GoPro都是一個頗具吸引力的收購標的。

(圖片來源/彭博社)

蘋果於 2014 年收購潮牌耳機 Beats,今年也收購了擴增實境(Augmented Reality)公司 Metaio。蘋果將有什麼其他的併購動作,也暗示了蘋果未來產品的可能走向及特色,相當值得密切關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