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地表最強電腦現身!運算速度比普通電腦快一億倍!

2015/12/14 17:37 文/記者劉季清

Google 量子電腦技術有重大突破!外媒報導,Google 與 NASA 組成的量子人工智慧團隊日前宣布,旗下 D-Wave 2X 量子電腦技術有重要突破,與配備單核心處理器的傳統電腦比起來, D-Wave 2X 量子電腦的運算速度可以比之快上 1 億倍!

D-Wave 2X 量子電腦是 Google 與 NASA 於 2013 年時共同買下的(圖片來源/路透)

D-Wave 2X 量子電腦是 Google 與 NASA 於 2013 年時共同買下的。量子電腦在運算方式上有別於傳統電腦,主要是靠量子邏輯來進行,所儲存的資料亦會以「量子位元」(qubit, quantum bit 之縮寫)作為單位,並會以量子演算法執行操作。量子不像傳統的電腦僅能記錄 0 與 1,而是可以「同時是 0 及 1」。因此,傳統需要花上數十年的時間才能解決的問題,量子電腦可以在短時間內就完成。

你可能會想看... 更聰明的 Google 要來了! 開源機器學習系統推出

Google 工程技術總監 Hartmut Neven 日前在美國 NASA 先進超級電腦中心(Advanced Supercomputing center )召開會議表示,在執行一項複雜的問題時,傳統的單核心電腦要花上 1 萬年才能運算完畢,但若使用 D-Wave 2X 量子電腦則可在 1 秒就全部處理完成。

Google 量子電腦技術有重大突破!(圖片來源/ D-Wave Systems)

Google 表示,經過多年測試後,目前已經有證據可以證明旗下量子電腦可以進行運算。雖然預估離正式投入應用還需要幾年時間,但若該量子電腦運算速度真的比傳統單核心電腦快上 1 億倍,將可以加速人工智慧的發展,對機器學習(machine learning)領域也是一大幫助。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