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情緒也可後製!迪士尼開發新技術讓人一秒哭臉變笑臉

2015/12/13 11:41 文/記者陳宜豐

一部好電影的要素有什麼?好的劇情?驚人的特效?還是演員生動的演技,不過看來除了編劇仍然要依靠人類編寫外,後面兩者現在都可以靠電腦特效完成了!因為位在美國加州的 Disney 公司(沒錯!就是畫米老鼠卡通的那個迪士尼)開發出了一項新技術,可以調整影片中演員的表情,從極度悲傷到開心大笑,只要短短數秒內就可轉換,這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你可能還想看... 手機剪片更簡單! Adobe Premiere 推出Android 版

透過 Disney 的新技術,可以讓影片中演員的情緒畫面進行快速切換(圖片來源/擷取自 Disney 官方 Youtube 影片)

這項名為「FaceDirector,臉部導演」的新技術,主要是透過分析演員事先拍攝的兩種臉部表情以及聲音提示,進而分析臉部各項特徵在各種表情下的變化,在導演後期製作的時候,就可以透過這個功能來「調整」演員的情緒表現(以後不會產生演員表情不到位的狀況了?)

這項技術是透過辨識臉部特徵來進行的(圖片來源/擷取自 Disney 官方 Youtube 影片)

從 Disney 所公布的測試影片來看,影片中測試的女演員分別用不同的兩個情緒來訴說同一個情節,在後製時就可以在兩個情緒中進行調節切換,而且情緒的轉換表現相當自然,感覺真的就像是演員自己的情緒變化,相當驚人!

即便是戶外複雜的走動場景也可運用此技術 (圖片來源/擷取自 Disney 官方 Youtube 影片)

而 Disney 負責技術研發的副總裁 Markus Gross 表示,這項研究將可有效的降低電影的拍攝成本,可以省去因為演員情緒因素所浪費的拍攝時間與金錢,而且這項技術不必透過昂貴的 3D 攝影機進行拍攝,一般電影攝影機所拍攝的素材就可用了。

這樣一來,很可能以往演技不佳的演員,在這個技術下也能達到導演的要求,甚至是角逐影展的最佳演技獎項,看來以後各大國際影展的評審規則,可得要加入「不得後製」這塊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