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只有 A 系列處理器不夠看!傳蘋果秘密研發 GPU

2015/12/11 10:49 文/記者劉季清

蘋果(Apple Inc.)自己打造的 A 系列處理器是驅動 iPhone、iPad 的強大心臟,也成為蘋果的金字招牌。不過,蘋果並未就此停下研發的腳步。最新消息指出,蘋果正在秘密開發自家的行動裝置圖形處理器(GPU),而且此一計畫已經進行多年。

蘋果正在秘密開發自家的行動裝置圖形處理器(GPU)?(圖片來源/彭博社)

國外媒體  Fudzilla 引述業界內部消息指出,蘋果目前正在開發自己的繪圖晶片,但還未達到令人滿意的成果,因此要見到蘋果推出 A 系列處理器搭配自家 GPU,恐怕還需要好幾年的時間。不過,蘋果目前的確是在此領域砸下重金。

蘋果目前手邊現金充足,的確可以提升自家設計晶片的能力(圖片來源/路透)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認證!2015 年度精選 App 第一名是他! Apple 又賺了 5 億美元! 因為 Samsung 承認自己抄襲了

若上述消息屬實,其實也不太令人驚訝,因為搭載在 iPhone 5 上的 A6 處理器,就是蘋果基於ARMv7 架構自製的。此外,蘋果目前手邊現金充足,的確可以提升自家設計晶片的能力;而且如此做,亦可提升自己在業界的競爭力,更可以讓產品內部零件運作更緊密;另一方面也有機會拉高 iPhone、iPad 整體毛利表現。

消息指出,蘋果砸下重金研發自家 GPU。(圖片來源/路透)

不過,就目前情況看來,要等到「蘋果牌」的 GPU 似乎還要再等一段時間,未來蘋果與供應商的關係將如何發展?還有待持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