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ndroid 陣營發威!iPhone 歐、美市占急遽下滑!

2015/12/11 15:07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陣營與 iOS 之間的競爭,向來是消費者關注的重點,但是到底哪個陣營比較受歡迎呢?最新消息指出,Android 產品進攻猛烈,在美國、歐洲等區域市占率大幅揚升;反觀蘋果的 iPhone 等產品,美國市占率則開始呈現快速下滑。

蘋果的 iPhone 美國市占率則開始呈現快速下滑(彭博社)

市場調查機構 Kantar Worldpanel ComTech 最新報告顯示,從 8 月到 10 月這 3 個月間,iPhone 市佔率大幅下滑 8.3 個百分點至 33.6%,與去年同期的 41.9% 市占率相比,是相當大的衰退。同時,Android 陣營的市占率反而跳增 9.5 個百分點至 62.8%。

Android 陣營在歐洲的市佔率上揚 1.6%,至 70.9%,仍維持壓倒性勝利。(彭博社)

除了在美國市場以外,蘋果在歐洲市場的市占率也下滑,於歐洲 5 大市場(法國、德國、義大利、西班牙、英國)的市占率也都下滑約 0.6%。雖然下滑比例不大,但卻也看出 Android 陣營的步步進攻。Kanter 調查顯示,Android 陣營在歐洲的市佔率上揚 1.6%,至 70.9%,仍維持壓倒性勝利。

你可能會想看... Apple 認證!2015 年度精選 App 第一名是他! Apple 推出史上最醜 iPhone 充電殼 背後在盤算什麼?

iPhone 市占率雖然才下滑一點點,但卻值得關注,畢竟 iPhone 是蘋果公司最主要的金雞母。調查指出,iPhone 市占率之所以會在 8 至 10 月份下滑,主要是因為 iPhone 6s 僅進行小升級,多半消費者興趣不大,因此多半會轉向競爭對手的旗艦產品如三星 Galaxy S6、LG G4 等。

Android 陣營與 iOS 之間的競爭,向來是消費者關注的重點(彭博社)

蘋果預計明年秋天推出 iPhone 7,若沒有意外,應該會在外觀設計、硬體功能上都有大幅度的提升級改變。屆時是否可以再次贏回消費者的心?就要看蘋果是否能端出令人驚喜的特色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