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微軟插旗蘋果安卓!Cortana 語音助理正式進駐 iOS Android 手機

2015/12/10 09:59 文/記者陳宜豐

即便在台灣因語系支援問題,微軟旗下的明星應用「Cortana」語音助手服務遲遲未能推出,但這並不代表微軟不對此功能持續投入心力,反之為了讓更多消費者使用微軟旗下功能,在今天正式發表了 Cortana 的 iOS 以及 Android 手機版本!

你可能還想看... 推廣Win10 祭大絕!微軟讓Android 手機也能裝Win10!

微軟稍早宣佈正式將 Cortana 語音助理部署到 iOS 跟 Android 平台(圖片來源/微軟官方部落格)

會用語音提醒接下來的行程(圖片來源/微軟官方部落格)

先前微軟已在美國地區進行 Cortana 在這兩個敵對手機陣營上面應用的測試部署,而今天微軟在官方部落格上正式發表了 Cortana 在兩個手機平台版本的推出,讓使用者透過語音指令,就可以讓在手機上面執行各項功能,包括查詢代辦事項、行事曆,或是提醒是否有漏接來電等等。Cortana 在這兩個手機平台上,也可以透過「Hey Cortana」的語音啟動指令,呼叫啟動 Cortana,跟 iOS 上面的「Hey Siri」以及 Android 的「OK Google」是一樣的。

在手機有簡訊來的時候,除了會同步到 Windows 10 系統外,Cortana 也會語音提示(圖片來源/微軟官方部落格)

也可以提示今天一整天的行程(圖片來源/微軟官方部落格)

不過微軟的困難點並不是是在 Cortana 語音助手在這兩個平台上的好用與否,而是在這兩個平台原生語音助理的競爭下,到底有多少使用者會轉而使用 Cortana,取決在這三大陣營背後的語音辨識技術與大數據運算,哪個最貼近消費者所想要得到的答案,哪個就會勝出。至於台灣地區使用者仍無法使用的問題,在微軟這麼多年都沒解決 Cortana 在繁中用語上問題的狀態下,台灣消費者想在手機上用 Cortana 可能是遙遙無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