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決定不賣了! Yahoo 要拆分成立新公司

2015/12/10 09:58 文/記者譚偉晟

傳出 Yahoo 有意出售核心業務的消息後,董事會成員幾經討論做出決定,正式宣布不會出售業務、但要將公司拆分。未來部分業務會切割出來成立新公司,不過阿里巴巴持股的部分仍會留在 Yahoo 之中。預計此舉可以降低 Yahoo 整體需要繳納的稅金,投資人也能更清楚掌握公司資金運用。

◎看更多:Yahoo 要賣網路事業 買家可能是他!

Yahoo 最新公布的消息指出,將不會出售自家業務,改以拆分業務成立新公司(圖/美聯社)

Yahoo 表示為了符合股東的期待,阿里巴巴持股的部分不會異動,公司會透過業務切割、成立新公司這個替代方案來改善目前 Yahoo 的狀況。而 Yahoo 公司執行長仍會由 Marissa Mayer 擔任,在新公司成立之後,股票會按比例分配給兩家公司的股東。

Yahoo 暫停了將阿里巴巴股份轉移至 Aabaco 公司的計畫(圖/法新社) 

至於新公司的名稱還沒有確認,會有哪些業務被拆分出來也尚未公布。Yahoo 董事會主席 Maynard Webb 表示,先前計畫透過 Aabaco 公司來轉移 Yahoo 中阿里巴巴持股的部分,由於有稅務上的風險,因此 Yahoo 最終暫停了這項計畫,並決定透過拆分公司業務來維繫股東利益,不過這與 Yahoo 執行長 Marissa Mayer 的目標正好相反。

拆分公司的計畫預計得花上一年時間,包含股東大會批准、提交文件至美國證交委員會、以及大量的財務報表編制。未來 Yahoo 透過降低的稅金和透明的資金運用,能夠符合投資者的期待。

你可能還想看... 賣家產換現金?Yahoo 傳將出售核心網路事業!電視觀眾跳槽了? Yahoo 分享線上影音趨勢! 不只文字情感?Yahoo 推出 Livetext 影像聊天室!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