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Uber 新服務推出!根本就是公車翻版!

2015/12/09 17:21 文/記者劉季清

Uber 計程車服務推出以來,便主打開車到指定地點的服務。不過從該公司推出的最新服務看來,似乎未來的Uber 竟有類似公車的服務,以解決通勤不易的問題。

未來的Uber 竟有類似公車的服務?(圖片來源/法新社)

Uber 昨日宣布,最新服務 UberHOP 將於美國西雅圖( Seattle )率先測試,通勤者可以從指定的三條路線中挑選合適的,這項服務就會把乘客通勤路線上的駕駛以及其他乘客配對,不過這項服務最特別處,在於司機不會到家門口接你,而是使用者必須先選擇上車時間、地點並自行前往,到達指定地點再下車,然後還必須自行走到目的地。

這項服務聽起來是否很熟悉?因為模式實在太像公車了!不過或許,這項服務的推出在很大的程度上,也可以取代公車的功能。

最新服務 UberHOP 將於美國西雅圖( Seattle )率先測試(圖片來源/彭博社)

另外,Uber 也在芝加哥地區推出另一項服務 UberCommute。這項服務不同之處,是讓使用者自己做載客司機。駕駛人報名後,經 Uber 檢查駕照以及駕駛紀錄後即可加入,若在上下班通勤時願意「接外快」載同一路線的民眾,可以開啟 APP,Uber 就會幫忙配對同一路線的客人。而 Uber 也會在陸續加入安全功能,包括 GPS 定位、駕駛與乘客的雙向意見回饋,預計到達時間的分享等。

美國上班族飽受塞車困擾(圖片來源/彭博社)

Uber 指出,美國上班族飽受塞車困擾,且未來還可能更嚴重,因此期望透過推出共乘服務來舒緩塞車亂象,也可以緩解在尖峰時刻招不到計程車的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