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又潮又環保!這雙慢跑鞋居然是用 3D 列印做的!

2015/12/09 10:42 文/記者陳宜豐

3D 列印真的什麼都能印?德國知名運動品牌 Adidas 這下用它來「印出」真正可以穿、可以跑的慢跑鞋,而且用的還是從海洋回收的塑膠廢料!對於注重環保跟健康的潮男潮女相當具有吸引力!

你可能還想看... 3D 列印什麼都能做!就連真的人體血管也可以!

Adidas 推出首款由 3D 列印出的環保材質運動鞋(圖片來源/Adidas)

Adidas 從今年 6 月起就跟海洋環保組織 PARLEY 合作,開始利用從海洋回收的塑膠廢料,研究再生製作出可以使用的運動產品,所使用的廢料包括從海洋裡撈出的聚脂類塑膠製品以及漁網,而首個作品就是這次在 COP21 (巴黎氣候峰會締約國大會)期間推出的概念運動鞋,而且在技術上運用了 Adidas 在上個月發表的 Futurecraft 3D 列印技術,將這些回收的塑料重製成為可以列印的 3D 墨水,印成這雙概念運動鞋。

這款概念運動鞋的材質是用從海洋回收的漁網以及廢棄塑料,透過 3D 列印而成(圖片來源/Adidas)

在這雙鞋內還有 Adidas 與合作海洋環保組織 PARLEY 的圖樣(圖片來源/Adidas)

不過這雙鞋目前僅限於概念階段,Adidas 並未透露何時會將這項技術運用在實際市面販售的運動鞋上,若有那一天,以運動鞋龐大的汰換量,對於海洋廢棄塑料的回收與再製,相信具有一定程度的助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