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低價也沒出路? Firefox 手機退出市場!

2015/12/09 12:25 文/記者譚偉晟

受到 iOS 和 Android 兩大平台的夾殺,其他行動裝置系統幾乎沒有發展前景,包含被放棄的 BlackBerry OS、難以成長的 Windows Phone,現在另一個手機系統 Firefox OS 也被宣布終止開發!這項由 Mozilla 親自發布的消息,預告未來 Firefox 手機將會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

◎看更多:Apple 老神在在?調查顯示:智慧型手機成長將下滑!

Mozilla 宣布終止 Firefox 手機開發(圖/彭博)

Mozilla 在美國佛羅里達州舉辦的 Mozlando 開發者活動中宣布這項訊息,並同時宣布將停止向通路商供應 Firefox 手機。Firefox OS 首次發布於 2013 年,目標是做為開發中地區的低價手機,以低於 25 美元的價格,讓更多用戶可以享受到智慧型手機的便利。

Firefox OS 手機於 2013 年首次推出(圖/彭博)

Firefox OS 作為一個以網路優先的平台,沒有原生 App 僅能運行 Web App,在缺乏應用生態圈支持的情況下,Firefox OS 的狀況比 Windows Phone 更為嚴峻。同時在主要市場中有大量的廉價手機販售,更稀釋了 Firefox 低價手機的優勢。

未來 Mozilla 會更專注於核心業務,並持續改善行動裝置的使用體驗,目前已經考慮切出 Thunderbird 電子郵件軟體以及聊天客戶端程式等。不過在結束大量專案的同時,Mozilla 也同時推出的一款新的反廣告追蹤器「Focus by Firefox」(下載網址在此),可以阻止 iOS 裝置上的瀏覽器進行內容攔截,防止特定廠商持續追蹤用戶習慣等侵犯隱私的行為。

你可能還想看... 關上網路後門!新版 Firefox 瀏覽器加入追蹤保護機制 Chrome 擴充元件 即將能在 Firefox 上使用!Firefox 發現重大漏洞 個資會上傳到烏克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