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2015 年手機市場誰是贏家?答案居然不是 iPhone

2015/12/07 14:00 文/記者陳宜豐

進入 12 月,2015 年也將接近尾聲了,在 2015 年的手機市場中到底是誰拔得頭籌?市場調查機構 IDC 以及 comScore 稍早紛紛公佈了 2015 年的全年銷售數字與展望,馬上就來看看到底 2015 年是哪家手機稱霸市場!

你可能還想看... 蘋果大改手機生態系?美國大螢幕手機市佔率達21%

即便銷售強勁,蘋果 iOS 平台仍不是市場上的最大咖(圖片來源/路透)

在手機平台部分!Google Android 平台仍然是以 81.2 % 的市佔率遙遙領先 iOS 跟 Windows Phone 兩個對手,全年出貨量則是達到了 11 億 6110 萬支,比起去年成長了 9.5%,這要歸功於在中國以及印度市場當地智慧型手機的蓬勃發展,像是小米等在地手機品牌提供了相當不錯的銷售量。

2015 年 IDC 的全球手機市佔報告,Google Android 平台仍佔市場高達 3/4 以上比例(圖片來源/擷取自 IDC 官網)

至於在 iPhone 部分,在 2015 年的出貨量為 2 億 2600 萬支,市佔率為  15.8%,較 2014 年成長了 17.4%,主要歸功於大尺寸 iPhone 6 Plus 以及 iPhone 6s Plus 在中國市場銷售亮眼。而第三名的微軟 Windows Phone 則是仍然保持僅有 2.2 % 的市佔,總出貨量為 3130 萬支,在 Windows 10 Mobile 新機上市推遲的狀況下,較去年甚至下跌了 10.2%,也是在智慧型手機平台中,唯一下跌的平台。

最新出爐的美國市場手機品牌市佔排行,首位蘋果跟三星的差距已然拉開(圖片來源/擷取自 comSCORE 網站)

至於在個別手機品牌部分,另一家市調公司 comScore 則是發表了美國市場 10 月份的調查報告,單一品牌部分仍是以蘋果公司的 iPhone 手機最為熱門,市場佔有率達到了 43.3%,而 Samsung 則是緊追在後,市佔率為 27.9%,其次則為 LG、Motorola,HTC 則是以 3.3%,較 7 月份的調查報告下跌了 0.2%。

在美國市場中 iOS 手機跟Android 手機的比例未若全球市場那樣懸殊(圖片來源/擷取自 comSCORE 網站)

從這兩份報告中可以看出,目前智慧型手機主要成長仍是要依靠中國、印度等具有人口紅利的開發中國家市場,在這些地區中,許多民眾使用的多為如小米、HTC Desire 系列這些中低階手機為主,如 iPhone、Galaxy S6 這些高單價的手機可能討不到太多便宜,這也是為什麼即便有先前 iPhone 5c 的慘痛經驗,為了這些高成長的市場,蘋果仍可能推出新款的 iPhone 6c(7c)平價版本的原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