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Apple 程式碼「Swift」正式開源! 網站同步推出

2015/12/04 09:52 文/記者陳炳宏

Apple 今日宣布其 Swift 程式語言成為開放原始碼,即日起,不管是 App 開發人員、教育機構、及各家企業等任何開發人員社群,都能以 Swift 提供的功能從事研究開發,並協助將 Swift 引進其他運算平台,預料將加速 Apple 於程式在行動裝置或雲端開發的普及與應用。

◎看更多:更有利開發者 Apple Swift 新程式語言登場!

Apple Swift 程式碼,現在開源推出(圖/美聯社)

Apple 在 2014 年 Apple 全球開發者年會(WWDC)推出 Swift,號稱史上成長最快速的程式語言,並結合編譯語言的效能及效率,與熱門 Script 語言的簡潔與互動功能,對此Apple也在今天推出 swift.org 網站(網址在此),介紹 Swift 開放原始碼的相關詳細資訊,包括技術文件、社群資源,以及下載 Swift 原始碼的連結等。

Apple 表示,Swift 是一種強大且直覺的程式語言且易學易用,即使使用者從未接觸過程式也能輕鬆上手,而且它也是第一套如同工序語言般表達力豐富且充滿趣味的系統程式語言。且Swift以安全性做為設計考量,且能杜絕所有常見程式編寫錯誤類別。

Swift 開放原始碼現可透過 GitHub 取得,並包括所有 Apple 軟體平台:iOS、OS X、watchOS、tvOS,以及 Linux 等支援功能。可用的元件包括 Swift 編譯器、除錯器、標準程式庫、基礎程式庫、軟體套件管理程式與 REPL。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好神!研發成本超低 營收卻連破紀錄的秘密是?Force Touch 用不到?Apple Watch 幾乎只被拿來看時間!Apple 前執行長打造 Obi Worldphone 即將上市!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