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小米處理器新進展:與 Qualcomm 簽好協議了!

2015/12/03 16:44 文/記者譚偉晟

先前傳出小米有意要自己打造處理器,作為旗下中低端手機的核心。現在這款處理器有了新的消息,已經和手機處理器界的老大哥 Qualcomm 簽署 4G 技術授權協議,包含 3G、4G 等技術都可以使用授權使用。而 Qualcomm 也可望透過這項授權協議,獲得不少的授權收入。

◎看更多:Qualcomm 槓上小米!可能對處理器授權費欠繳採取「相關措施」

小米已經和 Qualcomm 簽屬 4G 技術授權協議(圖/路透社)

根據《華爾街日報》的報導,Qualcomm 已經和小米公司簽訂授權協議,未來小米可以在自己的處理器上,使用 Qualcomm 授權的通訊技術,包含 3G、4G 等通訊晶片的開發,讓小米在自製處理器上的發展能避免陷入專利爭議中。

而 Qualcomm 則是加強了在技術授權上的收入,該報導指出 Qualcomm 目前已經有一半以上的收入,來自這些與合作夥伴的技術授權,而這也是 Qualcomm 期望的發展方向之一。去年 Qualcomm 光靠技術授權就賺了 66 億美元,比透過處理器晶片賺的 38 億美元還要更多。

Qualcomm 透過授權業務獲得大筆收入(圖/路透社)

小米未來也將與華為、Samsung 一樣,透過自製處理器來打造手機。而除了小米之外,包含中興、聯想也正在與 Qualcomm 談判。同時與這些中國品牌的授權合作,Qualcomm 也可以減緩持續纏身的反壟斷調查,目前除了中國之外,南韓和歐盟也有對 Qualcomm 進行反壟斷調查。

你可能還想看... Qualcomm 又心碎了 小米明年推出自製處理器!Qualcomm 大裁員 是因為蘋果三星不給單!高通正式回應:Snapdragon 820 處理器過熱傳言不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