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上網不用看用跳的! 三星在 Gear VR 虛擬眼鏡上推沈浸式瀏覽感受

2015/12/02 15:16 文/記者陳宜豐

上網已成為現代人每天不可或缺的活動,但是可曾想過有一天網頁不僅可以用看的,還可以讓你走進去身歷其境?三星今天就推出了這項應用,利用自家推出的 Gear VR 虛擬眼鏡,搭配自行開發的特殊網頁瀏覽器,就可以用 360 度的 3D 視覺呈現網頁內容,相當厲害。

你可能還想看... 好玩與驚嘆的結合體!HTC Vive 虛擬眼鏡初體驗

未來上網可能多一種方式:透過 Gear VR 這類的虛擬眼鏡,直接「走」進網頁裡(圖片來源/路透)

三星新推出的這項技術,主要是透過需外掛三星手機的  Gear VR 虛擬眼鏡來實現,透過支援 HTML5 標準的手機瀏覽器來閱讀這些頁面,使用者只要戴上 Gear VR 虛擬眼鏡,就可以利用眼鏡裡面的螢幕來上網。但是在虛擬環境下,無法像是一般瀏覽網頁時用滑鼠點擊或是鍵盤輸入,三星在這部分特別設計出一個特別的「Gaze」模式,不用透過按鍵或滑鼠,用「看的」可以輸入。

虛擬眼鏡的運用將會越來越多(圖片來源/路透)

除了用看的輸入之外,Gear VR 的這款瀏覽器也可支援 3D  視覺以及 360 度的瀏覽,不過仍然要視網頁內容來決定顯示方式。目前 Gear VR 虛擬眼鏡僅支援 Samsung 旗下的旗艦手機,包括  Galaxy S6、S6 Edge、S6 Edge+、Note 4 與 Note 5,而且必須要安裝特殊的瀏覽器才可使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