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賣家產換現金?Yahoo 傳將出售核心網路事業!

2015/12/02 12:13 文/記者劉季清

以網路事業起家的 Yahoo 驚傳將有大改革?《華爾街日報》今日報導,Yahoo 董事會本周將召開一系列董事會議,考慮將出售包括關鍵字廣告在內的核心網路事業,並討論是否將分拆阿里巴巴持股。

你可能還想看... Yahoo 驚傳將從中國撤退!大裁員近300人

以網路事業起家的 Yahoo 驚傳將有大改革?(路透)

內部消息人士指出,Yahoo 董事會將於本周三至本周五召開馬拉松式的董事會議,將討論是否分拆阿里巴巴價值約 300 億美元的股票,或是賣出 Yahoo 的核心網路事業,抑或兩者皆賣出來換取現金。消息公布後,Yahoo 股價於美股盤後交易時間上漲 5.6% 至每股 35.60 美元。

Yahoo 過去也曾考慮大型的合併交易,其中最為人知道的就是 2008 年與微軟(Microsoft)的談判。微軟當初曾提議以每股 31 美元、總計約 446 億美元的現金以及股票收購 Yahoo;不過 Yahoo 認為微軟估值過低,加上當時 Yahoo 也開始與 Google 合作網路廣告,因此最後微軟並未收購成功。同年,知名投資者 Carl Icahn 自己出資買下了 Yahoo 5% 的股權與數個董事會席位,並嘗試推動微軟收購 Yahoo 的交易,然而最後也是徒勞無功。

(路透)

Yahoo 的核心網路事業,包括關鍵字搜尋、入口網站等,近年來在激烈競爭下開始萎縮,不過仍是全球訪問人數最多的網路服務之一,包含 Yahoo Mail、Yahoo News 等服務在內的 Yahoo 網站是美國訪問量第三大的入口網站;今年 10 月份的訪客人數達 2.1 億人次,僅次於 Google 以及臉書(Facebook)。

除了 Yahoo 可能將賣出網路事業的消息以外,執行長 Marissa Mayer 近年來也招致不少批評。2012 年, Marrisa Mayer 自 Google 跳槽任職 Yahoo 執行長至今,大刀闊斧收購了約40家中型企業,但營運卻未見起色,陸續有消息傳出股東與投資人心生不滿,有意將 Marissa Mayer 替換掉。

Yahoo 執行長 Marissa Mayer。(彭博社)

美國財經媒體《CNBC》曾指出,2012 年夏天, Marissa Mayer 任職期間雖然 Yahoo 股價成長約 3 倍,但其中阿里巴巴的持股就佔了 400 億美元,等同於公司市值的 85%,代表 Yahoo 自家的核心事業價值並不是太高。

(路透)

市場分析師指出,Yahoo 有意售出核心網路事業,將有望吸引私募基金、電信公司,或者像日本軟體銀行集團(Softbank Group)等公司收購換取現金。目前 Yahoo 尚未對此一消息發出回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