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iri 聽音樂!蘋果申請新專利讓 iPhone 也能辨識歌曲

2015/11/30 14:36 文/記者陳宜豐

讓手機聽音樂甚至辨識是哪首歌,這個在普通手機好幾年前就能辦到的功能,現在終於要內建在 iPhone 上面了?根據美國專門報導蘋果專利的 Patently Apple 網站的報導,美國專利及商標辦公室(USPTO)在這個月核准了一項 Apple 提出的專利,往後 iPhone 將會有可能具有自動音頻與語音的識別功能,而且可以自動在這兩種辨識模式中進行切換,以後記不起來哪首歌的名字,就叫一聲「嘿 Siri,這個旋律是哪首歌」就可以了?

你可能還想看... Siri 你根本是人吧!超爆笑Siri 對話

iPhone 的 Siri 語音助理目前僅能針對語音加以識別

以往音樂辨識功能在智慧型手機上都得要透過 Shazam 或是 Track ID 這類的第三方服務或是 APP 才有辦法辦到,但是在蘋果的這項新專利中,則是跟 iPhone 現有的 Siri 語音助理結合,只要對著 iPhone 手機說一段話、哼一首歌,Siri 都會開始自動進行辨識,而且可以自動在語音或是音樂辨識功能中切換,使用者不需要像以往在辨識前需要再度確認是語音還是音樂。從專利文件中可以看出,蘋果主要是在訊號輸入處理單元中加入了兩個音樂辨識元件、一個識別是否為音樂、一個識別是何種音樂,而這個訊號處理單元將跟觸控螢幕輸入、聲音接收單元、語音單元以及輸入單元進行整合,處理所有 iPhone 透過人機介面輸入的訊號。

蘋果的新專利將加入歌曲辨識功能(圖片來源/擷取自 Patently Apple 網站)

Siri 背後虛擬助手的處理機制(圖片來源/擷取自 Patently Apple 網站)

若是這項功能屬實,代表蘋果在語音辨識這項技術上又再度取得相當大的進展,以後對著 iPhone 下語音指令,或許將可不用在安靜的環境或是靠近手機才能講,將大大擴展 Siri 的可用性,未來或許連手指觸控螢幕都用不上,直接透過嘴巴講就可以控制手機了(但那時候還叫做“手”機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