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拚了!Xperia Z6 提前亮相、還搭 3D Touch?

2015/11/25 11:23 文/記者劉季清

Sony 全新旗艦 Xperia Z5 於 10 月底剛剛發表,不過 Sony 似乎沒有因此就放慢腳步。最新消息指出,Sony 目前已經進行 Xperia Z6 研發,該款旗艦機可能將於 2016 年上半年就先推出,而且還將搭載類似蘋果 iPhone 的感壓觸控功能 3D Touch。

Xperia Z6 可能提早亮相?圖為Z5 Compact (圖片來源/彭博社)

印度科技網站 MobiPicker 引述 Sony Mobile Communication 內部消息指出,目前 Xperia Z6 已進入研發,將搭載 5.2 或 5.3 吋的 2K 螢幕、高通 Snapdragon 820 處理器、32GB/64GB 內部儲存空間、2500 畫素主相機以及 800 萬畫素前相機、4GB RAM 以及 Android 6.0 作業系統;最特別的是, Xperia Z6  還有可能將搭載類似 iPhone 的 3D Touch 觸控面板。

你可能會想看... 也玩 3D Touch!小米手機 5 傳將搭載感壓觸控技術! 多重感壓夯!傳 Galaxy S7 也將搭 3D Touch 螢幕!

自從蘋果於今年 9 月推出的 iPhone 6s 搭載了全新技術 3D Touch 之後,其他手機廠商似乎也開始爭相模仿。其實不只 Sony Xperia Z6 傳出將可能搭載 3D 觸控技術,先前也傳出三星明年的旗艦機 Galaxy S7 也可能有類似功能。

圖為 Xperia Z5

觸控板廠商 Synaptics 先前宣布將推出類似 3D Touch 的多重感壓技術 ClearForce,後有消息傳出三星 S7 將可能採用,且將比蘋果的 3D Touch 有更豐富便捷的操作功能,包括變速滑動功能、圖片縮放和平移、功能預覽和選擇、更豐富的遊戲控制方式、喚醒螢幕和解鎖、滑鼠右鍵功能、模擬輕重筆跡、快速進行圖片編輯(亮度、對比、飽和度等),以及大寫字母和符號切換等。

你可能會想看... iPhone 6s Plus 對 Note 5 對 Z5 實戰對決:相機篇 iPhone 6s Plus 對 Note 5 對 Z5 實戰對決:效能篇 iPhone 6s 對 Note 5 對 Z5 實戰對決:外型篇

不過,若真如上述消息說的,Xperia Z6 將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是否將對 Xperia Z5 的買氣造成影響?是 Sony 必須認真考慮的。而若真的在明年上半年推出,時間點是否會落在 2 月份的 MWC 大展上?又是否將如 Z5 一樣,同時發表 Xperia Z6 Compact 呢?還有待後續觀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