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Windows 平板銷量一飛衝天! iPad 未來仍舊低迷?

2015/11/25 10:00 文/記者譚偉晟

平板市場銷量萎縮已經有一段時間了,不管是 Android 平板還是 iPad,都沒有辦法再創造銷售高峰。但在這個時候 Microsoft 卻在平板市場逆勢崛起,與去年相比已經成長了 58% 的銷量,今年預估銷售總量達到 2200 萬。分析師同時指出,Windows 平板恐怕是三大系統中,唯一會成長的平板產品!

◎看更多:iPad 真的沒人買? 統計顯示 iPad 2 仍最多人使用!

Windows 平板的銷售強勢成長(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Calt of Mac》的報導,引述  Strategy Analytics 公司的分析報告,今年前九個月的數據顯示,Windows 系統平板佔全球平板市占率的 10%,雖然還不及 iOS 系統平板的 22%、Android 系統平板的 68%,但由於成長幅度驚人,預計到 2019 年 Windows 系統平板的全球市占率會提升到 18%,Android 系統平板則會下降到 59%。

iPad Pro 是 Apple 推出拯救 iPad 銷量的重要產品(圖片來源/彭博)

至於 Apple 的 iOS 系統平板,則會維持在 23% 左右,原因在於該分析報告認為,iPad Pro 的推出無助於 iPad 的銷售成長。至於 Windows 系統平板,可望每年銷售 4900 萬台左右,也就是今年銷量的兩倍以上!報告分析,由於 Windows 系統平板的產品相當豐富,低價平板產品將有助於推升 Windows 系統的市占率。

Strategy Analytics 資深分析師 Eric Smith 表示,過去 Windows 平板市場積弱不振,但由於二合一平板電腦產品逐漸完整,包含低價的 E-Fun (售價 139 美元)、高價的 Surface Book(售價 1499 美元),用戶足以挑選規格合適的機種,面對低價的 Android 平板、或是高價的 iPad,都有相對應的產品與之競爭。此外 Windows 10 也提供了一個完整的基地,讓用戶可以在 Windows 生態圈內使用多種應用,這些都都是讓 Windows 平板成長強勁的原因。

你可能還想看... 剛開賣就出事?iPad Pro 充電後竟然無故當機!不完美才最美? iPad Pro 不良品價值多 10 倍!不用害怕抽抽樂!外媒:iPad Pro 處理器由台積電全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