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ony 手機將重返榮耀?總裁平井一夫再度信心喊話

2015/11/24 10:14 文/記者陳宜豐

最近澄清 Sony 手機相關傳聞好像變成是 Sony 總裁平井一夫的一項例行工作,因為在上週傳出 Sony 將自行研發手機處理器的傳聞後,平井一夫在接受國外媒體訪問的時候,再度澄清了這項傳聞,表示目前 Sony 並沒有要自己研發手機處理器的計劃,並且再度表示將不會結束 Sony Mobile 手機部門。

你可能還想看... 超驚艷螢幕體驗!Sony Xperia Z5 系列新機台灣實機測試!

平井一夫再度澄清對 Sony 手機部門的傳聞(圖片來源/法新)

平井一夫在接受國外媒體的訪問時表示,目前手機業務正在進行兩方面的調整,將會分為兩個層面進化,一個是防守面的成本結構,另外一個則是進攻面的產品設定,像是今年在 Xperia Z5 Premium 上面推出 4K 解析度螢幕就是一例。除了對產品線進行優化設定為,也針對特定地區推出不同的組合,目前這個調整已經看到初步成效。所以先前傳出要將手機部門收掉的傳聞並非事實,Sony 目前也不打算開發自家的手機處理器。

Sony 下半年靠 Xperia Z5 新機繳出一份亮眼的成績單

另外針對新手機的策略,平井一夫表示,在經過產品調整後,目前 Xperia 手機都獲得相當不錯的獲利,將會在「One Sony」的概念下,將 Sony 原本就具有的相機、音樂、電視優勢應用在手機上,透過外觀、技術與用戶體驗的三者結合,來達到更好的核心競爭力。

Sony 目前在半導體部分仍將主力放在感光元件上(圖片來源/擷取自 Sony 官網)

此外,平井一夫也表示,目前 Sony 正在處於品牌重塑的時期,包括相機、電視、音樂、遊戲主機等面向都獲得相當好的成效,不過面對科技產品市場化、成熟化的挑戰,包括 Sony 在內,科技品牌的影響力正在下滑中,老客戶的忠誠度降低、新客戶的消費增長遲緩等,都是 Sony 目前要面臨的挑戰,Sony 將會透過品牌推廣的方式,透過更好的產品、與內容取得消費者的高評價,強化對 Sony 品牌的認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