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3 個小應用 讓老手機重獲新生!

2015/12/03 10:28 文/記者譚偉晟

不少 Android 手機都有手機用愈久就愈慢的問題,而為了找回拿到手機時的流暢感,部分用戶可能會選擇一年來一次的「回復原廠設定」。但重新安裝各種 App 後,問題還是會重新出現。在目前 App 容量與資源消耗都不斷增加的時代,如果想要讓老手機也能「逼」出速度來,那麼以下三款應用值得優先裝進手機中!

◎看更多:Android 機跑好慢?祕密五招瞬間加速!

老手機愈滑愈慢?幾個 App 就能找回順暢感(圖片來源/彭博)

手機空間又不夠:CCleaner(下載點此

為了讓用戶可以在離線時得以繼續使用多種應用,快取的占用是合理的存在。問題在於部分 App 在對於快取的管理極差,動不動就讓儲存空間不足、想要更新 App 都沒有剩餘空間可以使用。對此由 CCleaner 推出的「CCleaner」Android App,能夠有效解決老手機空間不足的難題。

在使用 App 分析垃圾檔案時,會將裝置內的各種 App 的快取、下載檔案、瀏覽紀錄、剪貼簿資料等全部抓出來,用戶可以將這些存在價值不高的檔案刪除,以換取更多的儲存空間。同時也能夠在桌面添加小工具,來手動關閉背景程式,逼出一些記憶體來給需要開啟的 App 使用。

省記憶體也省電:綠色守護(下載點此

由於 Android 手機對於多工運行的設計,當用戶安裝大量 App 後,會有不少應用同時在背景運作。但有些程式明明就只有在開啟時才有用處,平時何必在背景消耗電力和記憶體呢?對此 Android 用戶可以透過「綠色守護」這款 App 來強制休眠這些應用。

綠色守護安裝後可以自動休眠多種 App,只要開啟後選擇不想要在背景執行、或是在網路狀態改變時自動開啟的 App,圈選後綠色守護就會自動將這些應用休眠,不再於背景偷偷執行。對於用戶來說,開啟 App 使用與關閉後的體驗完全沒有差別,但是綠色守護已經默默地禁止多個 App 於背景運行了!

【下頁】

讓老舊 Android 機也有 iPhone 般的流暢觸控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