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進軍智慧家庭的入門磚?新款 Apple TV 實機測試

2015/11/24 12:04 文/記者陳宜豐

在 9 月的蘋果新品發表會中,媒體的目光總集中在新款的 iPhone 6s/6s PlusiPad Pro、甚至是 Apple Watch 的新錶帶設計上,但其實蘋果還有一項發表的新產品,將可能在未來改變你我的家庭娛樂生活,那就是經歷了大幅改款的新版 Apple TV 機上盒,這個原本是蘋果單純用來讓使用者可以線上收看 itunes 影音內容的播放器,卻將搖身一變成為蘋果數位家庭的核心?

你可能還想看... Apple TV 值不值得買?看看專家怎麼說!

蘋果推出的新款 APPLE TV 電視機上盒,將成為蘋果進軍智慧家庭的第一步?

跟前一代 APPLE TV(左)相比,新款 APPLE TV 在外觀上的差異不大,僅在機身厚度上加厚不少

從外觀上來看,這一代的 Apple TV 在外觀上跟舊款相比,僅在機身厚度上加厚不少,正面維持了一貫的黑色低調設計,放在家中任何一個角落生灰塵也不會有人發現,不過在背面的輸出入端子部分,新版的 APPLE TV 較舊款的移除了光纖音源輸出的連接端子,僅保留電源輸入、HDMI 1.4a 輸出以及有線網路連接埠。不過在內在硬體規格上,新款的 APPLE TV 卻提供了相當大的改進,處理器從原本的 A5 單核心處理器進化到 A8 雙核心處理器,此外,新版的 APPLE TV 還提供了舊版 APPLE TV 沒有的內建儲存空間,提供 32GB 以及 64GB 兩個選項,這個設計就算是在其他電視機上盒上也很少見。

跟 iPhone 6s Plus(右)比較厚度

新款 APPLE TV 的機身背後介面設計,其中中間的 USB-C 連接埠是提供維修使用,未來是否會有隱藏新功能不得而知

下頁

新版 APPLE TV 好用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