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還為送禮傷透腦筋嗎?現在讓人工智慧 APP 幫你列清單

2015/11/19 16:43 文/記者陳宜豐

歐美年底的感恩節、耶誕節送禮檔期將至,不少人正為要送什麼禮傷透腦筋,倘若送的東西是對方不想要的,那就糗了,其實透過科技的輔助,現在就連選禮品這件事都可透過 APP 達成,而且是透過知名的 IBM Watson 認知計算科技(就是曾經打敗西洋棋王卡斯帕洛夫那台深藍電腦的雲端應用)所達成,選出來的東西至少不會討人厭吧!

你可能還想看... 超級電腦變身大廚!IBM Watson 會答題看病還會編食譜

IBM 推出 Watson Trend 智慧趨勢分析系統 APP

IBM 稍早在 iOS 平台上推出這款名為「IBM Watson Trend」 的 APP,主要是透過機器學習與自然語言分析技術,在網路上搜尋以百萬計的評論、專家意見、部落格文章、甚至是社群網路上面的簡單評論,對產品進行喜好度的分析,進而列出最適合送禮的物品,不過在初期 IBM Watson Trend 僅列出三個面向的禮品選單,包括科技產品、玩具以及運動健身,每項列出約 20 項物品提供給使用者參考。而且 IBM Watson Trend 並非僅提供選購排行,點進該物體後,還可看到該物體在網路上的活動狀態,網友們在網路上對該物品的評價、甚至是相關照片等等。IBM 並表示,隨著 IBM Watson Trend 資料蒐集得越多,這個排名分析的結果將會越準確!

在物品介紹裡面還會提供搜集而來的網友評比

這類的計算大略都是由 IBM 自己的雲端機房裡所達成(圖片來源/IBM)

而在今年的感恩節假期前,IBM Watson Trend 也做了適合送禮的產品推斷,首選第一名居然是 Apple Watch,讓人意外,其餘高人氣的辨識物品還有 Samsung TV、Sony 的 TV 以及 Canon 的相機等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