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蘋果 Macbook 筆電的救贖!CalDigit 推出 USB-C 系列擴充埠

2015/11/19 11:23 文/記者陳宜豐

蘋果推出的 Macbook 超輕薄筆電以不到 1 公斤的超輕重量以及超長的使用時間,吸引許多需要把電腦隨時帶在身上的人使用,不過其只有一個 USB-C 連接埠的設計真的太不方便了,就算買了蘋果原廠推出的轉接器,也只能多接一個螢幕跟 USB 裝置來說真的不夠用啊!

你可能還想看... 最強筆電大PK!Surface Book 對決MacBook Pro!

蘋果超輕薄筆電 Macbook 僅有一個 USB-C 連接埠,相當不便(本報記者陳炳宏攝影)

美國專門推出蘋果電腦週邊的廠商 Caldigit 稍早推出的最新產品可能是目前看來最好用的解決方案,這次 Caldigit 共推出兩款產品,包括一次可以連接兩台螢幕的 USB-C Dock 以及可外出使用的 USB-C Mini Dock。較大的 USB-C Dock 需要額外供電,但是提供了相當完整的連接介面,包括 3 組 USB 3.1 Type-A 連接埠、2 組 USB 3.1 Type-C 連接埠(其中一組連接 Macbook),影像輸出部分提供 HDMI 以及 DisplayPort 兩種介面選擇,除了提供雙螢幕輸出之外,也支援最高 4K @ 60 Hz 解析度顯示,此外還提供 Gigabit 網路連接埠以及 3.5 mm 音源輸出/入埠的設計,回到辦公室後將 USB-C 傳輸線接上 Macbook 就可用大螢幕直接工作了。

可將只有一個連接埠的 Macbook 接上更多週邊使用(圖片來源/擷取自 Caldigit 官網)

USB-C Dock 背後的介面(圖片來源/擷取自 Caldigit 官網)

而另外一款較小的 USB-C MiniDock 則是採用較小型的設計,不需額外供電的設計,可以讓使用者方便攜帶使用,倘若需要供電的話,可透過 Macbook 本身的 USB-C 充電器插在 USB-C MiniDock 就可以了。此外在介面部分,USB-C MiniDock  提供 2 組 USB 3.1 Type-A 連接埠、2 組 USB 3.1 Type-C 連接埠(其中一組連接 Macbook、另一組可連接電源線)、HDMI 影像端子以及適合連接投影機簡報使用的 VGA 連接埠以及 Gigibit 網路孔。

同時也推出較為輕巧的 USB-C Dock Mini(圖片來源/擷取自 Caldigit 官網)

目前這兩款產品已在美國 CalDigit 官網上展開預購,預購價格分別是:USB-C Dock 149 美元(約合新台幣 4800 元)、USB-C Mini Dock 89 美元( 約合新台幣 2900 元)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