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三星陷困境!手機庫存賣不掉,將推中低階機種搶市

2015/11/19 15:47 文/記者劉季清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陷入史無前例的困境?據韓國媒體爆料,為了與如雨後春筍般冒出的中國手機廠商競爭,三星將推出低階手機,但搭載指紋辨識、Samsung Pay 等高階功能;另外,也有媒體指出,三星庫存持續累積,達到史上最多;且公司正在整併,未來可能將有 30% 的高層幹部遭裁員。

韓國三星電子(Samsung)陷入史無前例的困境?(圖片來源/彭博社)

韓國媒體 Korea Herald 報導,為了與中國廉價手機競爭,未來三星將推出中低階手機,並且使出「殺手鐧」,在這些手機上搭載行動支付「Samsung Pay」以及指紋辨識等高階手機才有的功能。目前三星手機當中,只有 Galaxy S 系列、Galaxy A 系列以及 Note 機種才有上述這些功能。可以看出三星在中低階機種上採取這些措施,就是要鞏固廣大的開發中市場,讓旗下中低階手機也有最大的競爭力。

為了與中國廉價手機競爭,未來三星將推出中低階手機,並且搭載高階手機才有的功能(圖片來源/彭博社)

市調機構 Strategy Analytics 統計,在 15 個開發中市場裡面(包括印尼、土耳其、埃及等),三星共拿下 14 國的手機市佔率榜首。 Strategy Analytics 報告顯示,在埃及與土耳其等國家,三星遙遙領先其他對手,手機市佔率分別拿下 53.6% 與 45.2%,穩居市佔第一。不過,若三星打算在未來的中低階手機上加入旗艦手機的功能,成本以及定價則是需要審慎考量的。

你可能會想看... 玩不下去了?三星傳將退出數位相機市場! Galaxy 機種升級 Android 6.0 時程曝光! Note 5 卻偷跑?

而三星之所以決定狠攻新興市場,可能是因為其庫存量越來越高。Korea Times 報導指出,到第三季末為止,三星的庫存資產已累積至 194 億美元,是有史以來最高,主要是因今年年初以來,消費性電子產品需求不斷下滑而造成。

(圖片來源/彭博社)

另外,Korea Times 也表示,三星目前正在進行架構重組,科技部門也可能面臨調整,未來將可能還有另一波裁員。其實今年 9 月時,韓國經濟日報( Economic Daily )就指出,三星總部將計畫裁員,主要裁撤的對象將是人力資源部門、公關以及財務部門。三星今年推出的兩款高階手機 Galaxy S6、S6 Edge 雖然備受外媒稱讚,但卻不受消費者青睞,導致三星股價連 5 個月走跌,市佔率下滑、市值損失逾 400 億美元。

若三星未來真的將推出搭載高階功能的低階手機,成本勢必提高,是否會進而壓縮毛利率?甚至搶食旗艦手機的市場?另外這些功能是否能獲得新興市場消費者的青睞?這些問題都是三星在做出決策前,需要審慎考慮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