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Facebook 推出新募資工具 將造福非營利組織!

2015/11/19 10:56 文/記者譚偉晟

Facebook 所成立的「social good team」團隊,目標是協助世界上的需要幫助的人,開發出有助於他們的工具,像是巴黎恐攻的時候,就是由他們手動開啟「平安通報站」功能(先前僅會使用於自然災難)。而現在該團隊再推出一項新的工具「Fundraisers」,能夠幫助非營利組織,透過社群的強大分享能力,快速募集到所需要的資金!

◎看更多:巴黎恐怖攻擊過後 三大網路社群各自做了努力!

Facebook 推出新的募資工具(圖片來源/Facebook)

根據《Mashable》的報導,Fundraisers 是一種方便分享的募資頁面,非營利組織可以透過這個頁面,快速募集到所需的資金,來完成組織的特定目標。在這個頁面上有「分享 Share」和「贊助 Donate」按鈕,非營利組織在創立募資頁面後,就可以直接透過分享按鍵,將頁面分享給更多人。透過更直覺得分享方式,讓更多在 Facebook 上的用戶可以看到這項募資需求。

同時,簡化的贊助流程,也有利於募資目標的達成。只需要點擊贊助按鈕,就可以選定金額、並選擇要以哪種方式轉帳,整個流程都可以在 Facebook 上完成。用戶也能夠在募資頁面上留言互動,透過顯示目前的募集資金,來觀察距離募款目標還有多遠。

這項工具可以讓非營利組織快速建立募資頁面,並且分享給多個用戶(圖片來源/Facebook)

更重要的是,這項工具提升了募資頁面在動態牆上的曝光效果。當用戶轉貼募資頁面時,可以直接在動態訊息中看到目前募資狀況,以及贊助的按鈕,就算不點開募資頁面,也能夠快速完成贊助流程。目前這項功能已經提供  Mercy Corps、National Multiple Sclerosis Society、和 World Wildlife Fund 三家非營利組織試用,接下來還會向 (RED)、Charity: Water、RAINN、UNICEF、Water.org 等非營利組織開啟這項功能。

透過簡化的贊助流程,用戶可以在 Facebook 上快速完成匯款(圖片來源/Facebook)

Facebook 預計會在 2016 年將這項功能改為收費服務,並且進一步推廣到全世界。Facebook 啟用這項功能的時刻正好是巴黎恐攻發生後不久,在事件過後 Facebook 在公益上的行動也積極許多,像是最近在尼日利亞爆炸事件中,也啟用了平安通報站功能。預計透過該平台上每日 10 億的活躍用戶,Facebook 能有效提升這些非營利組織的募資能力。

你可能還想看... Facebook 推「平安通報站」 發生災難時可立即報平安!台灣人最喜歡那個節日?Facebook 調查報告揭秘為巴黎市民發聲! Facebook 推出藍白紅大頭貼功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