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匿名者破獲 5500 個 IS Twitter 帳戶,公布恐怖份子個資!

2015/11/18 11:20 文/記者劉季清

上周五(13 日)法國巴黎遭恐怖組織伊斯蘭國(ISIS)攻擊,激起全球各國憤怒,而知名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日前也向 IS 宣戰,揚言將展開有史以來最大規模的駭客行動。昨日,匿名者表示目前已經截獲數千個 IS Twitter 帳號,並開始對外公開 ISIS 嫌疑犯的資料。

知名駭客組織「匿名者」(Anonymous)日前向 IS 宣戰(路透)

國外媒體 The Indepedent 報導,匿名者目前已經截獲超過 5500 個 ISIS 的 Twitter 帳號,且已經向 The Independent 公開了一份含有多名 ISIS 成員以及個人住址的名單,包括 5 個住在阿富汗、突尼西亞、索馬利亞等國,替伊斯蘭國招募新人者的姓名、住址與電話被公布。

(Twitter)

匿名者也宣稱,已經掌握到住在歐洲的相關招募者,只是還沒公開這些人的個資。不過,目前也無法逐一確認上述 IS 成員個資的正確性。匿名者先前也有誤判用戶身分的狀況;但如果匿名者公布的資料為真,應該有助於各國政府的反恐行動。

你可能會想看... Play Station 4 保密有一套 被恐怖分子作為秘密聯絡工具! 為何只關心巴黎?Mark Zuckerberg 回應了! 朋友在巴黎安全嗎?快用 Facebook 平安通報站確認!

上周五巴黎發生恐怖攻擊,129 死亡,逾百人受傷。(路透)

今年位於巴黎的《查理周刊》(Charlie Hebdo)遭恐怖份子槍擊後,匿名者就開始積極發動網路攻擊。上周五巴黎恐怖攻擊發生後,匿名者也大聲向 ISIS 宣戰,表示「將發動有史以來規模最大的網路攻擊」。

(美聯社)

面對 Twitter 帳戶被緊盯,ISIS 恐怖份子則改用另一款加密性強的 APP「Telegram」來通訊;先前在比利時的追緝行動中,也意外發現不少伊斯蘭國組織成員,常使用 Play Station 4 平台來聯絡,原因在於這個遊戲平台為了保障用戶資料安全,會對傳輸訊息加密。對想要監視伊斯蘭國的各國政府來說,採取這樣的聯絡方式,比起監視 WhatsApp 這類通訊方法困難許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