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一鍵拍攝 360 度環景影像! Ricoh Theta S 在台上市

2015/11/17 16:51 文/記者譚偉晟

由於搭配雙鏡頭,Theta S 可以直接拍攝 360 度全景影像。在透過 App 操作時,除了擁有可在行動裝置上即時預覽的能力,在拍攝完成後也能再針對照片或影片編輯,包含裁切、濾鏡、旋轉影像角度等功能。像是先前流行的「小星球」影像,就可以透過縮小畫面來達成。

Theta S App Edit Posted by 自由時報 3C 科技 on Tuesday, November 17, 2015

另外透過 App,也可以調整 Theta S 的各項拍攝功能,包含曝光值(EV -2.0 ~ 2.0)、快門速度(1/6400 ~ 60 秒)、ISO 值(100 ~ 1600)等。內建 8GB 儲存空間,傳輸埠為 Micro USB 與 HDMI,可以利用行動電源直接充電。至於如何將影像分享給好友,可以參考這個操作影片。

Ricoh Theta S Share Posted by 自由時報 3C 科技 on Tuesday, November 17, 2015

在面對自拍熱潮逐漸邁向成熟階段,第一人稱視角的運動攝影以及 360 環景影片等新影像型態,被認為是下個會引起熱潮的拍攝方式。透過在拍攝自己的同時,將周遭的環境影響拍攝進去,增加畫面元素,也帶來影像的新鮮感。

Theta S 在日本上市當天就獲得售出 15,000 台的佳績,近期將引進台灣,讓國內消費者也能體驗環景影像的攝影風潮。

同時推出多色相機扣環接座。(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作為下一代新興影像創作方式,Ricoh Theta S 可以說是相當適合入門的 360 度環景拍攝裝置。同時為了推廣這種影像型態,Google 也開放自家地圖服務,讓用戶可以透過 Theta S 創造該地點的「街景」,讓你拍攝下的畫面也能成為未來 Google 地圖的一部分。

配備中還有專用的防水硬盒。(圖片來源/記者譚偉晟拍攝)

你可能還想看... 身歷其境怎麼拍? Google 找到新方法!技術門檻再降低! 一窺 Google 虛擬實境計畫捕捉更多光線資訊! 光場虛擬實境攝影機 Lytro Immerge 推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