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手機也可當電腦用了!這項雲端技術讓 PC 時代結束?

2015/11/17 15:18 文/記者陳宜豐

即便手機處理器效能不斷提高,但是在某些程式上面的運用能力仍是比不上傳統的個人電腦(PC),但是在這項技術問世之後,在手機上不僅可以寫 Word 文件、玩遊戲,甚至還可以打開 Photoshop 進行影片編輯、製作 3D 影片等等,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在 iPhone 5 上面也可以跑電腦上的 Photoshop 影像處理?

其實這是透過名為「虛擬機器」的雲端數位技術所達成的功能,進行運算的處理器與軟體並不是在手機上,而是位在遠端機房的主機中,透過如 NVIDIA GRID 這類的虛擬技術,使用者手上的終端設備不需要強大的效能,透過網路傳輸影像與操作,就可以達到在手機或是平板上也能執行 PC 電腦功能的神奇效果。

NVIDIA 推出更新的 GRID 2.0 虛擬雲端運算技術(圖片來源/擷取自 NVIDIA 官網)

不過以往這項技術受限於網路速度跟虛擬機器的執行效能,在表現上往往不是很理想,在畫面處理上都會產生不小的延遲性,不過在今天 NVIDIA 的發表會中所展示的 GRID 2.0 技術,卻呈現了相當高的流暢程度,使用者可以透過小小 iPhone 手機或是平板電腦,直接執行如 Adobe Photoshop、3D 繪圖等需要強大運算效能的應用,而且反應速度相當即時,雖然仍比不上在電腦上面操作的流暢度,但是已相差不遠。

在 Android 平板上也可跑重量級的 3D 繪圖軟體喔

或許在未來,虛擬機器的概念將會普遍應用在各項裝置中,透過高速行動網路的普及,只要螢幕夠大,在手機上面就可以做跟辦公室電腦一樣的工作,只是這樣一來,就沒有休息偷懶的藉口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