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小編觀點] PC 已死?新 iPad Pro 真能終結 PC 時代?

2015/11/13 11:34 文/記者陳宜豐

2.續航力的挑戰(勝!)

蘋果官方宣稱 iPad Pro 最長可使用 10 小時

對於這類行動設備來說,最大的挑戰就在於電池續航力,不管效能再怎麼強,一旦沒電還是白搭,iPad Pro 在這部分採用 10307mAh 電量的電池,從蘋果官方公佈的數字來看,可維持 10 小時的使用時間,就算打個折,也比現在許多筆記型電腦要長。

iPad Pro 採用高達 10307 mAh 電量的電池(圖片來源/擷取自 iFixit 網站)

3.螢幕的應用能力(平手!)

此外,在這次螢幕尺寸加大後,對於 iPad Pro 在工作應用性上也有不少幫助,除了螢幕尺寸加大到 12.9 吋之外,在這次 iOS 9 的更新中,加入了分割螢幕的多工螢幕作業功能,對於一次要看兩個視窗參考資料的使用者,算是一大進步,不過在實際使用上,仍不如 Windows 或是 Mac OS X 可以自由拖曳顯示位置要來得方便。

可將螢幕分割顯示不同內容,是這次 iOS 在 iPad 上面的最大革新?

子母畫面可以放大縮小

另外 iPad Pro 這次的超高解析度(2732 x 2048)以及觸控螢幕設計,雖然對於一般工作者來說幫助不大(僅有螢幕更細緻這個好處而已),但是對於經常利用數位繪圖工具的設計從業人員,iPad Pro 跟 Apple Pencil 的搭配相當具有吸引力,以往需要購買昂貴繪圖板甚至繪圖螢幕的設計團隊,用 iPad Pro 相對低廉的價格就可取得「所繪即所得」的設計成品。

iPad 的高解析度大螢幕對設計人員在工作時相當方便。

下頁

iPad Pro 真的可用來工作嗎?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