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何時採用 OLED 螢幕?分析師這樣說!

2015/11/11 15:32 文/記者劉季清

未來 iPhone 可能採用 OLED 螢幕的消息時有所聞,但蘋果似乎始終沒有進一步動作。現在有來自分析師的最新消息指出,iPhone 應該不會在這一兩年內採用 OLED 螢幕,最快也要等到 2019 年才有機會。

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至少到 2018 年前,iPhone 都仍然會使用 LCD 液晶面板(法新社)

目前所有的 iPhone、iPad 都仍搭載 LCD 顯示螢幕,唯獨第一代 Apple Watch 使用的是 OLED 螢幕。先前有消息傳出,預定明年推出的 iPhone 7 將搭載三星製的低功耗 OLED 面板。不過,多次準確預測蘋果動向的凱基證券(KGI Securities)分析師郭明錤指出,至少到 2018 年前 iPhone 都仍然會使用 LCD 液晶面板,要採用 OLED 螢幕恐怕最快要等到 2019 年才有可能。這樣說法似乎也間接暗示了明年 iPhone 7 將無望搭載 OLED 螢幕。

目前所有的 iPhone、iPad 都仍搭載 LCD 顯示螢幕(路透)

此外,郭明錤指出,蘋果供應鏈鴻海在中國鄭州投資人民幣 280 億元,布局 iPhone 用的 6 代低溫多晶矽(LTPS)液晶顯示器,從這一點看來,可以推知蘋果應該不會這麼快放棄液晶顯示器;且若蘋果真的在短期內要轉而採用 OLED 螢幕,鴻海也不會貿然進行金額如此龐大的投資。

你可能還想看... iPhone 7 將還有三星版?這次的零組件是...

除了鴻海之外,iPhone 面板主要供應商 Japan Display Inc 也於今年 3 月初投下 14 億美元,在日本打造 LTPS 新廠。由此看來,明年的 iPhone 7 應該仍有機會繼續使用 LCD 螢幕。

若蘋果真的在短期內要轉而採用 OLED 螢幕,鴻海也不會貿然進行金額如此龐大的投資(彭博社)

除此之外,雖然 OLED 螢幕亮度高、對比度也高、色彩顯示也較飽和,又具備體積輕薄、可撓曲、不耗電等特性,但仍有製程成本高、解析度仍有改善空間、在陽光下也較難閱讀等問題,預估 iPhone 若真的要採用,還得先克服這些難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