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二手 iPhone 安全嗎?二手手機工廠現場探祕!

2015/11/10 16:21 文/記者劉季清

大家都想要買新手機,不過並不是所有人都有這麼充足的預算。因此許多人選擇購買二手智慧型手機。不過,一台二手的智慧型手機在被賣到新主人手上之前,都經過了哪些程序呢?過程中是否又令人安心呢?相信是許多消費者非常想知道的問題。

一台二手的智慧型手機在被賣到新主人手上之前,都經過了哪些程序呢?(圖片來源/彭博社)

在美國,無線市場已經逐漸脫離兩年的合約制,且消費者更換新手機的速度也越來越快,同時想要以更便宜的方式取得。正因為這樣,Gazelle 這種二手手機網站才開始蓬勃發展;今年 9 月底 iPhone 6s 上市後,Gazelle 就接收到約 10 萬台的二手 iPhone 交易。Gazelle 指出,每次蘋果(Apple Inc.)推出「s」系列新品時,他們大概都會收到大約這個數字的訂單。

今年 9 月底 iPhone 6s 上市後,Gazelle 就接收到約 10 萬台的二手 iPhone 交易。(圖片來源/路透)

Gazelle 位於美國波士頓,主要是提供用戶一個銷售二手電子裝置的平台;去年 Gazelle 也開了線上商店,以把回收的手機再賣給用戶。不過在二手手機送達新主人的手上之前,到底經過了什麼樣的流程呢?

許多人預算不夠時,會選擇購買二手手機。(圖片來源/法新社)

為了確實了解這個流程,國外科技媒體 CNET 實地走訪美國知名的二手手機網站 Gazelle。報導指出,若有人想要賣出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必須要先至 Gazelle 網站上描述自己手機的狀況是「破損」、「良好」、「無暇疵」等,接下來,該網站會針對用戶的手機狀況給出一個建議價格,並寄送盒子給該名用戶。賣家有 30 天的時間可以將手機寄送至 Gazelle 位於路易維爾城(Louisville)的工廠。

若有人想要賣出手上的智慧型手機,必須要先至 Gazelle 網站上描述自己手機的狀況(翻攝自CNET)

用戶可以利用這 30 天的時間,在新款 iPhone 上市前抓住售價較高的時間出售。當二手手機送到工廠時,需要經過一連串嚴格的檢查程序:Gazelle 的員工會先以公司專門的軟體來檢查手機,包括手機的型號以及是否符合規定的條件。除此之外,Gazelle 還會檢查每個零件以及功能,並且核對手機序號,以確保該手機不是偷來的。

Gazelle 位於美國波士頓,主要是提供用戶一個銷售二手電子裝置的平台(翻攝自CNET)

在鑑定手機的狀態時,若該手機的狀態比原用戶所描述的還要良好,Gazelle 會建議用戶賣出更高的價錢;反之,若手機狀況比原用戶描述的還要差時,Gazelle 則會詢問用戶是否願意接受比初估的金額還要低的價錢,或免費直接退回該手機給用戶。

若 Gazelle 決定直接將手機銷售給用戶,那檢測的過程也會加倍嚴格(翻攝自CNET)

另外,若 Gazelle 決定直接將手機銷售給用戶,那檢測的過程也會加倍嚴格,要經過約 30 道檢查程序,包括螢幕刮痕、鏡頭檢測、麥克風檢測、電池續航力測試等等。而在出廠前,Gazelle 也會幫消費者刪去前一位使用者的全部紀錄,並將手機恢復至原廠設定。

你可能還想看... 不用等太久 iPhone 7 可望提早發表?

受夠了徹夜排隊還要花大錢才能買到 iPhone 嗎?下次試試看二手產品,或許也會是相當不錯的選擇及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