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是幫你不是害你?三星 S6 Edge 被 Google 檢出安全漏洞

2015/11/05 11:37 文/記者陳宜豐

好不容易回到手機銷售首位的 Samsung,可能又要面臨另一個信心危機?因為稍早國外媒體揭露,作為三星上半年度旗艦機種的 Galaxy S6 Edge,被 Google 旗下的網路安全研究機構 Project Zero 揭露共有 11 個高安全性的漏洞,不過 Project Zero 也表示,三星近期已透過線上推送更新的形式,解決了大部分的漏洞,剩餘的 3 個漏洞也將本月陸續補完。

你可能會想看... 當Google 槓上微軟!Google 再揭Windows 系統漏洞 Google 再度爆料系統漏洞!但這次對象換成是Apple 的Mac OS

採用雙曲面螢幕設計的 S6 Edge 是 Samsung 上半年度的旗艦機種(圖片來源/彭博)

這些問題主要集中在週邊設備驅動、影像處理上頭,可以讓惡意攻擊方透過三星內建的郵件 APP 來獲得手機內部的重要資料,包括手機內部的聯絡人、相片、訊息等,不過 Project Zero 可能是為保護手機安全,在報告中並未說明詳細的入侵方式。

S6 Edge 被爆出 11 項安全漏洞,其中 9 項已透過更新解決(圖片來源/彭博)

除了三星手機之外,Project Zero 過去也針對自家的 Nexus 手機、微軟 Windows 10 作業系統、蘋果 OS X 作業系統以及 Adobe 的應用程式進行漏洞查核,基本上找出的漏洞都會先通知原製造商或開發商加以修正,等到修正完畢後才會公佈出來,以保護正在使用中的消費者。

倘若正在使用這款手機,快去下載更新吧!

[更新台灣三星聲明]

台灣三星中午發表聲明表示:「三星視維護廣大客戶的信任為優先考量。為了兌現此承諾,自十月開始推出每月安全更新程序。Google所提出的90天揭露政策已引起我們的注意,在第一個安全更新中已針對其中八項問題提供解決方案,其餘三個問題將於未來幾周內的11月份安全更新程序中推出,而我們也鼓勵用戶保持軟體及應用程式的更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