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分析師斷言:Samsung 智慧型手機撐不過五年!

2015/11/04 11:07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目前 Samsung 依舊是手機產業的一大勢力,但隨著整體銷量逐漸下滑,以及面對中國手機廠商的競爭,未來發展的後勢被認為難以維繫。現在更有分析師指出,以目前 Samsung 的發展狀況,恐怕在未來五年內,就會退出智慧型手機市場!

◎看更多:削減支出!Samsung 傳將對特定部門再裁 30% 人力

分析師認為,Samsung 的智慧型手機將會在 5 年內消失(圖片來源/彭博)

根據《BGR》引述研究機構 Creative Strategies 分析師 Ben Bajarin 的報告,儘管推出 Galaxy S6 與 Galaxy S6 Edge 這兩款讓人耳目一新的產品,但 Samsung 面對 Huawei、小米、中興等中國品牌的崛起時,依舊無法吸引消費者選購自家商品。Ben Bajarin 認為,在運行相同系統的情況下,用戶傾向去購買「功能體驗足夠」的低價商品,這在 Android 手機上特別明顯。

由於不敵中低價手機,Android 旗艦手機將會失去更多消費者(圖片來源/美聯社)

這也讓創新的優勢已經不再明顯,由於消費者習慣「知足」,導致高價位的旗艦手機沒有辦法和功能接近的中低階手機競爭。他認為 Android 的旗艦手機已經沒有辦法突破 300 美元到 400 美元的這個價格區間,而在旗艦級的 Android 手機領域,除了 Samsung 也已經沒有其他業者有辦法獲利了。

除了 Samsung,分析師認為 Sony,BlackBerry 也有相同瓶頸(圖片來源/法新社)

他進一步指出這意味著 Android 手機和 iPhone 的差距將會繼續擴大,除了 Samsung 之外,Sony 和 Blackberry 恐怕也面臨相同問題。不過他也提到由於 Samsung 已經發現這個問題,因此才會積極開發 Tizen OS 系統手機,試圖與其他運行 Android 系統的中低階手機做出差異。

你可能還想看... 大尺寸戰線向下延伸!Samsung 新機 O7 規格曝光! Samsung 想招降果粉? 推 1 美元試用 S6 Edge+、Note 5 活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