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不敵輿論聲浪!Facebook 對實名制政策作出退讓

2015/11/01 11:14 文/記者陳宜豐

Facebook 的「實名制」政策真的是件很煩人的事情,不僅規定要使用者利用真實姓名作為帳號名稱,一旦認定不是使用真名,還需要使用者提出身分證明,要不然就祭出鎖帳號的大絕,但是此舉被人權團體強烈抨擊侵犯了個人的隱私權,除了德國已在 7 月底宣布禁止 Facebook 強制用戶改名後,在 LGBT、美國原住民、家暴受害者等團體的強烈要求下,Facebook 也在稍早宣布,將修正強制使用實名制的做法。

你可能還想看... 臉書實名制碰釘!德政府禁止臉書強制用戶改名

人權團體曾在今年 6 月底上街抗議 Facebook 的實名制政策侵犯人權(圖片來源/法新)

根據國外網站報導,Facebook 負責使用者安全的副總裁 Alex Schultz 稍早寄給各人權團體一封公開信,表示 Facebook 承認該政策「有缺陷」,並且將會對其提出修正。未來可能允許使用者使用「數字不多」的帳號名稱,但是 Alex Schultz 也在信中表示,在這樣的狀況下,Facebook 可能要求使用者提供更多背景資料或是個人細節提供驗證,Facebook 表示這是為了避免在 Facebook 上面出現更多假帳號或是避免網路霸凌的現象出現,在出事的時候可以找到人負責。

Facebook 現行的帳號命名限制

目前這項設定可能會在 12 月起開始生效,不過 Facebook 實際上會怎麼做則不得而知,畢竟在實名制的身份認證過程就已經夠麻煩的了,現在還要使用者提供更多資料來證明,或許對使用者來說,根本就是「擾民」 二字!

Alex Schultz 公開信連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