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上班族必備!裝上這款軟體 電腦也能抗藍光

2015/10/31 17:45 文/記者劉季清

現代人盯著手機、電腦螢幕時間越來越長,導致視力出現問題。於是許多人會選擇抗藍光眼鏡來保護自己的靈魂之窗。 除了眼鏡之外,其實還有一款好用的軟體,讓你除了戴上抗藍光眼鏡以外,也可以在電腦螢幕上加一層防護罩,讓整體抗藍光的程度更加提升。

現代人盯著手機、電腦螢幕時間越來越長,導致視力出現問題。(圖片來源/BGR)

F.lux 是一款可以在 Windows、Mac、Linux 上運作的一款軟體,提供免費下載。用戶只要透過設定自己所在的國家,該軟體就會根據你所在的區域,來判別該地的日出日落時間,並且隨之調整營目光線。

F.lux 是一款可以在 Windows、Mac、Linux 上運作的一款軟體。(圖片來源/F.lux )

如果天黑了,F.lux 就會將螢幕亮度調整成接近室內光線,以降低螢幕亮光對大腦的刺激。有研究指出,在夜間盯著亮亮的行動裝置看,將會讓你更難入睡;但透過 F.lux 調整螢幕亮度的特性,能使用者在夜間比較好睡。

你可能會想看... 眼睛又痛又累? 4 招讓螢幕不再刺眼!

不過, 若你從事的是美編、攝影師等需要觀看精準色彩的職業,那 F.lux 恐怕不適合你,因為調整螢幕亮度可能會影響色彩的呈現;或是你也可以選擇在工作時將 F.lux 關閉。快來試試看 F.lux,為自己的靈魂之窗多加一層防護罩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