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Google 重大改革!2017 年 Chrome OS 將與 Android 合併!

2015/10/30 10:22 文/記者劉季清

Android 作業系統將有重大更新?隨著行動裝置普及快速並且重要性與日俱增,Google 決定將自家開發的作業系統 Chrome OS 與 Android 作業系統合併,並且給予一個全新的名稱,預計 2017 年就將執行。

Google 決定將自家開發的作業系統 Chrome OS 與 Android 作業系統合併(圖片來源/路透)

《華爾街日報》報導,Google 工程師已經花了兩年時間,為要將 Chrome OS 與 Android 系統順利合併。雖然正式版於 2017 年才會推出,但預計明年就會先行展示早期版本。

Android 是全世界使用最廣泛的作業系統,使用的裝置逾 10 億台;Chrome OS 則是 Google 為旗下 ChromeBook 筆記型電腦開發的作業系統,ChromeBook 市占率不高,僅占 PC 市場中的 3%。

Chrome OS 則是 Google 為旗下 ChromeBook 筆記型電腦開發的作業系統(圖片來源/wikipedia)

Google 未來將結合兩個操作系統,建立一個全新作業系統。此外,Chromebook 也將更名,不過目前尚未確定具體名稱,不過 Chrome 瀏覽器的名稱將會保留;Google Play 商店也將重新整合,可以想見這對 Google 來說將是一個很大的變化。

Google 未來將結合兩個操作系統,建立一個全新作業系統(圖片來源/彭博社)

不過這樣做,對提升 Android 作業系統的用戶數量相當有幫助。目前 Android 僅在手機、平板、智慧錶、電視上使用,若再加入筆電,Android 陣營的人數勢必更加龐大。如此一來便可幫助 Google 吸引更多外部開發者,並設計出更多優質的 app。

這樣做對提升 Android 作業系統的用戶數量相當有幫助(圖片來源/路透)

另外,ChromeBook 的使用者人數較少,導致開發者不願意為其打造專屬的app,也可能是 Google 期望將 Chrome OS 與 Android 合併的原因之一。

其實,微軟(Microsoft)先前就已經採用這樣的策略,打造了多版本的 Windows 10,好讓作業系統在 PC 以及行動裝置上都能使用,並且允許部分應用程式在兩種設備上都能運作。反觀蘋果(Apple Inc.)則仍維持獨立的作業系統:iPhone 使用 iOS,Mac 電腦則使用 OS X。蘋果執行長 Tim Cook 曾表示,若將兩者結合就必須有取捨,這樣就無法獲得每個作業系統的最佳體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