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這款 iPhone APP 超實用!Apple 竟不准上架原因是?

2015/10/29 16:35 文/記者陳宜豐

先前自由 3C 科技曾經報導過蘋果 iPhone 6s 的最新應用:當作重量計去秤重,透過 3D Touch 感壓觸控技術,可以測量物體的重量百分比,透過跟重量參考物的比較,讓使用者可以快速地知道手上的物體有多重,不過其實早就有開發者推出一款可以實際偵測重量的 APP,但是蘋果卻遲遲不給予上架許可,這是為何?

你可能還想看... 新買的 iPhone 6s 還能這樣玩?你想到了嗎

真的可以顯示重量的 iPhone 秤重 APP「Gravity」(圖片來源/擷取自 medium 網站)

這款名為「Gravity」的 APP,可以真正的測量並在螢幕中顯示物體的真實重量,開發者 Ryan McLeod 表示,他與他的開發團隊發現 iPhone 6s 的 3D Touch 的開發 API 可以提供 0.00 - 1.00 範圍的重量比例(也就是前者 APP 顯示的部分),於是透過 APP 的設計,先讓使用者以一些可以導電的參考重量物件進行校準,接著再放上真正需要磅重的物體,便可以計算出實際的重量,不過唯一的缺點是,iPhone 6s 僅能測量低於 385g 重量的物體,再高就無法測量了。

Gravity 的實際使用流程 (圖片來源/擷取自 medium 網站)

Ryan McLeod 跟其團隊將這款 APP 送交蘋果線上商店進行審核,但是得到的回應竟是「具有誤導性的描述」,並且拒絕上架,即便 Ryan McLeod 特別提供了操作示範影片給 Apple 也一樣,原因為何蘋果並未詳細說明,但推測可能是這項功能太過方便,除了擔心使用者會經常使用此 APP 導致 iPhone 6s 螢幕受損外,有心人士可能將此功能用在非法物質(如毒品)的交易上(畢竟太過方便)也可能是一個重要因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