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Samsung 第三季銷量驚人! 超越 Apple、Huawei 總和

2015/10/29 11:08 文/記者譚偉晟

儘管 Apple 高調表示今年第三機獲利大幅提升,不過在手機銷量部分仍然屈居第二,銷量最高的手機品牌依舊是 Samsung。此外中國品牌 Huawei 成長快速,以 60.9% 的與去年同期增長幅度,在銷量成長上最為明顯,更一舉打敗小米與聯想,成為今年第三季全球銷量第三大的手機品牌!

◎看更多:iPhone 6s 銷量創紀錄! 蘋果獲利大增 31%

Samsung 在今年第三季的全球銷量,超越 Apple 加上 Huawei 的銷量總和(圖片來源/路透社)

根據《IDC》(國際數據資訊)的統計資料,今年第三季全球總共銷出 3 億 5520 萬支智慧型手機,其中 Samsung 以 8450 萬的銷量,佔了全球智慧型手機市場份額 23.8% 高居第一。其銷量遠高於 Apple 4800 萬支加上 Huawei 2650 萬隻的總和。不過在成長幅度上,與去年同期相比,Apple 銷量成長了 22.2%、Huawei 銷量成長了 60.9%,都高於 Samsung 6.1% 的銷量成長。

IDC 公布的全球第三季智慧型手機銷量統計(圖片來源/IDC)

而目標要在今年賣出 8000 萬台手機的小米,在九月已被 Huawei 超越,此外還有 Apple 挾著 iPhone 6s 的強勁銷售,搶下了中國地區銷量最佳的品牌稱號。而聯想儘管在品牌上看起來銷量微幅成長,但併入 Motolora 後,整體的銷量是呈現下滑趨勢,與去年同期相比,銷量下滑了 26.8%。

◎看更多:獲利驚人背後 Apple 還有 6 個關鍵報告!

中國地區手機品牌銷量變化(圖片來源/Counterpoint)

此外在這次的統計中,中國三大手機品牌 Huawei、聯想、小米,三者相加的銷量總和已經超越 Apple。回顧去年的狀況,三者的銷量總和還遠遠落後 Apple 個別的銷量。該報告指出,Samsung 和 Apple 是否能維持目前的地位值得關注,另外也預期受惠於新興市場的崛起,中低階手機的銷量可望再次衝高。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