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震災救援新契機!連水泥牆都看得穿超威透視技術!

2015/10/29 15:23 文/記者陳宜豐

人們常常在間諜電影中看到超帥氣的情報員,戴上個神奇眼鏡後就可以看穿牆後敵人的一舉一動,而現在這已不再只是電影情節而已,而是貨真價實的可以看到在牆後人員的的動作,美國的麻省理工(MIT)最近就展示一項名為「RF-Capture」的技術,透過一般的無線網路訊號,就可以偵測出牆後人們的一舉一動!

你可能還想看... WiFi 變成X 光探測儀!加州大學開發出可透視建築物機器人

MIT 開發出可以穿過水泥牆的無線透視技術(圖片來源/擷取自 Re-Capture 實驗室影片)

這項技術不需要人們穿戴任何感應器,是透過一組可以發射無線網路訊號的天線陣列,發射功率極低的多組無線訊號,透過訊號的反射偵測人體組織的位置,透過軟體計算後顯示在螢幕上,這項技術也可以偵測人體的四肢活動,即時顯示在螢幕上,準確度高達 90%,而且除了肢體動作之外,就連呼吸模式跟心跳都能偵測到,相當厲害!只不過現在只能顯示大略的輪廓,無法像是電影一般,就連身體的細節部分都顯示出來。

透過發射 WiFI 無線訊號的天線陣列(左上)來偵測水泥牆後的人體活動(圖片來源/擷取自 Re-Capture 實驗室影片)

可分辨大致的人體特徵與動作,但是細節部分仍不行(圖片來源/擷取自 Re-Capture 實驗室影片)

這項技術往後除了應用在安全偵測外,也可運用在災難搜救上,可以透過水泥牆壁偵測困在瓦礫堆下的受困者,並且偵測其呼吸心跳,讓救援者能夠更精確的掌握受困者的狀況。

你可能還想看... 小心被看穿!微軟開發神奇透視相機HyperCa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