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截然不同的旋轉體驗!三星在台展示新款智慧表 Gear S2

2015/10/28 14:47 文/記者陳宜豐

「喊的人多、買的人少」,可說是這一年來智慧穿戴裝置市場的寫照,但是對廠商來說,卻是不得不進入的市場,不僅對蘋果 Apple Watch 是這樣,對於其他推出智慧手錶的廠商也是如此,要如何在眾多近似機種中展現特色而出,就變成廠商傷腦筋的地方,而三星在 9 月的 IFA 展中再度推出了新款智慧表 Gear S2,除了採用近期智慧錶流行的圓形錶面之外,還加入了轉控錶環的新操作方式,希望透過更方便的操作方法,來讓智慧手錶不那麼難用!

◎看更多:讓手錶使用不再只有 18 小時?這個新科技讓手上裝置電力暴增

Samsung 今天在台灣正式展示新款智慧錶 Gear S2

採用圓形錶面設計的 Gear S2

這次 Samsung 在 Gear S2 上面共推出兩個版本,分別是一般矽膠錶帶的 Gear S2 以及採用皮革錶帶的 Gear S2 Classic,跟 Apple Watch 不同,Gear S2 雖然也有大小兩個尺寸(Gear S2 錶面直徑為 42.3mm、Gear S2 Classic 為 39.9 mm),但主要是在錶身邊緣上轉盤的厚度不同所造成的差異,顯示螢幕都是 1.2 吋大小。另外在重量部分,Gear S2 的錶身重量分別為 47g(一般版本)以及 42g(Gear S2 Classic),基本上跟 Apple Watch 的 43 g(Apple Watch Sport 38mm)、48g(Apple Watch Sport 42mm)差不多,但是因為 Gear S2 在錶身部分的體積較大,戴在手上感覺更有份量感。

這次 Gear S2 共推出兩個版本,白色為矽膠錶帶的 Gear S2 ,黑色部分則為 Gear S2 Classic

這次 Gear S2 採用特殊的轉控錶環設計,透過旋轉錶框可以快速進行功能調整

在實際操作性上,Gear S2 這次的最大特色:轉控錶環,透過旋轉手錶邊框的方式來操控手錶,以記者實際現場體驗的感受,Gear S2 透過轉控錶環調整功能或是切換 APP 上,比起單純採用觸控螢幕的智慧手錶方便許多,而跟 Apple Watch 的數位錶冠相比,由於控制的行程較大,控制速度更快,不過整體的差異並不大。

◎看更多:Apple Watch 首發實測!再告訴你6 大必載APP!

Gear S2 的仍採用 Tizen 作業系統

此外在功能特色部分,Gear S2 再度展現了 Samsung 擅長打的規格戰,除了搭載 1.2 吋圓形 SuperAMOLED 螢幕,解析度為 360 x 360,電池部分則是 250 mAh 電量充電鋰電池,根據三星官方的資料,可以讓 Gear S2 具有 2-3 天的待機時間,比起競爭對手要長。另外 Gear S2 也具有了 IP68 的防塵防水認證,可在乾淨水中耐受 1 M 深度,基本上對一般生活使用應是足夠。

而三星在擴展智慧手錶市場的企圖也可在 Gear S2 上面可以看出,因為雖然這次 Gear S2 仍採用 Tizen 作業系統,但是這次 Samsung 卻首度提供了其他廠商 Android 手機(需要採用 Android 4.4 版本以上,RAM 1.5GB 以上機種)的支援能力,希望透過擴大裝置支援性,可以吸引更多消費者購買 Gear S2 智慧錶。

三星今天也公布了 Gear S2 跟 Gear S2 Classic 的建議售價,分別是 9900 元以及 1 萬 0900 元,價格比 Apple Watch 要便宜 2000 元左右,但智慧手錶除了價格與功能外,是否能真正達到符合人們的真正需求以操作方式,才是可以吸引消費者掏錢出來購買的關鍵。

採用跟一般智慧手錶不同的旋轉操控方式,Samsung Gear S2 到底好不好玩,來看三星 PM 的現場示範!

Posted by 自由時報 3C 科技 on 2015年10月27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