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Phone 7 將還有三星版?這次的零組件是...

2015/10/28 12:45 文/記者劉季清

如果下一代 iPhone,仍然使用三星所製的零組件?果粉們願意買單嗎?不過這次使用的不是三星代工的處理器,而可能是三星製的低功耗 OLED 面板。

如果下一代 iPhone,仍然使用三星所製的零組件?果粉們願意買單嗎?(彭博社)

科技媒體 PhoneArena 報導,iPhone、iPad 過去使用的都是 LCD 顯示螢幕,唯獨第一代 Apple Watch 使用的是 OLED 螢幕。原本 Apple Watch 的 OLED 都由 LG Display(LGD)供應,但現在有最新消息傳出,蘋果將可能把 OLED 擴大應用到明年的 iPhone 7 上,且將採取分散供應鏈的方式,由 LGD 與三星同時供應。

最新消息傳出,蘋果將可能把 OLED 擴大應用到明年的 iPhone 7 上(彭博社)

OLED 全名為「有機發光二極體」(Organic Light-Emitting Diode),與傳統的 LCD 相比有許多好處,且可以彎曲而不影響機能,還能夠自己發光,亮度更上一層樓。近年來 OLED 技術逐漸成熟,且部分行動裝置也開始採用;預估隨著技術發展,OLED 將會逐漸取代傳統的 LCD,變成未來顯示器的主流。

原本 Apple Watch 的 OLED 都由 LG Display(LGD)供應(彭博社)

蘋果過去嘗試新材料、新科技時,習慣先在一個產品上做測試,若消費者反應良好,才慢慢擴展到其他產品線。若未來的 iPhone 真的使用 OLED 螢幕,將會有許多令人期待的改變,包括電池續航力更強、視角廣、反應速度快等;此外,OLED 也不需要背光模組,可讓 iPhone 變得更輕薄。

◎ 看更多:頭大了!iPhone 除了台積電、三星外 還可能有 Intel 版?

若未來的 iPhone 真的使用 OLED 螢幕,將會有許多令人期待的改變(路透)

據消息來源指出,三星目前已經送交 OLED 面板樣品給蘋果參考,且傳蘋果將於 11 月決定是否在新 iPhone 上採用 OLED 螢幕,預估未來將會有更多相關消息流出。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