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紛擾中上市的中階新兵!HTC One A9 外觀效能實測

2015/10/26 09:18 文/記者陳宜豐

撇開外觀相似程度不談,以實用層面來看 A9 這次的外觀設計,的確全金屬機身設計讓 A9 有超越中階手機的外觀質感,整體機身線條在方正中略帶圓潤,握在手上可以明顯的感受出機身邊緣處的界線,但是圓潤的導角又不會讓轉折處太過突兀,而機身背面略微刷上髮絲紋,讓機身背面的視覺顯現出層次,但是又不如 M7/M8/M9 系列明顯。只不過全金屬機身手機的缺點仍在 A9 上面存在著,那就是缺乏摩擦力提供足夠的握感,

HTC One A9 的電源鍵(左)以及音量調整(右)

HTC One A9 機身背面的髮絲紋設計

HTC One A9 是在台灣製造

另外在機身正面部分,雖然在 HTC 的文件上寫的採用無縫機身設計,但是在機身正面與側邊的轉折處,依然具有金屬機身以及正面玻璃的界線,並且具有一定的落差,即便眼睛不看,用手也能感受出設計上的差異。而螢幕下方的 Home 鍵兼指紋辨識器,則是採用跟 iPhone 不同的感應式設計,這部分並不具有實體按鍵,只要手指一碰就會自動解鎖啟動,反應相當快速。

HTC 正面上方的 400 萬畫素相機(右)、聽筒(中)以及光源感應器(左)

HTC One A9 螢幕底部的指紋辨識器,從正面看是有一圈金屬環,但其實跟正面玻璃是無接縫的

而在螢幕表現部分,這次 A9 採用 Samsung 的 AMOLED 顯示面板,解析度為 Full HD 1080p,這也是 HTC 近年來少見的在重要機種上採用對手 Smasung 的面板。而這塊面板的確也為 A9 帶來相當討喜的色調表現,在較高對比的設定下,A9 的畫面呈現相當豔麗,HTC 也在設定中提供了 AMOLED 以及標準 sRGB 兩種色彩描述檔,讓使用者依照自己的喜好來變更設定。

HTC One A9 可允許使用者在設定中調整螢幕色彩

下頁

首款搭載高通 S617 新處理器!

One A9 效能表現如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