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3C科技】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

iOS 9 奇怪的眼睛符號? 其實內含重要理念!

2015/10/24 11:24 文/記者譚偉晟

iOS 9 系統中帶來了許多新的表情符號,除了「比中指」這個受人注意的符號外,還有一個以眼睛為設計,類似訊息氣泡的圖案。這個符號其實是為了宣導青少年反霸凌行為,特過這類標誌,可以讓霸凌現象可以獲得更多人的重視。

iOS 9 內有著奇特的眼珠訊息氣泡符號(圖片來源/adweek)

根據《adweek》的報導,iOS 9 中名為 eye in speech bubble 的表情符號,最初的原始設計就是能鼓勵青少年,面對網路霸凌時可以站出來。這個在訊息氣泡中加入眼睛的設計,最早是源自於  「I Am A Witness」的反霸凌活動,這個活動是透過繪畫和故事分享的方式,去敘述作者被霸凌的經過,以喚起民眾的關注。

這個符號是為了宣導反霸凌所設計的(圖片來源/adweek)

而這個符號也非由 Apple 製作,而是由 Angie Elko 和 Patrick Knowlton 設計。他們表示在最初向 Apple 介紹這個符號概念時,就獲得 Apple 的大力支持。為了讓這些符號可以盡快上架,Apple 採用名為 Zero Width Joiner 的 Unicode,透過眼睛和訊息氣泡結合成這些圖片。Apple 也計畫讓其他系統的用戶可以使用這類符號,讓這個理念可以被更多人關注。

可以在鍵盤切換到表情符號時找到這個符號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加入3C科技粉絲團
網友回應